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西宁市城北区:多方发力 加快生态宜居城区建设步伐

2022年02月26日20:1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2月26日电 2月26日,西宁市城北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城北区人大常委会、城北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城北区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城北区教育局、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城北区2022年的重点工作作介绍。

据介绍,2022年,城北区人大常委会将紧盯经济健康运行、紧盯生态环境保护、紧盯群众诉求关切、紧盯法治北区建设四个方面,突出重点开展监督。同时,保障代表“能作为”、服务代表“有作为”、激发代表“敢作为”。

根据1月30日城北区印发的2022年度自主改革创新任务清单,城北区自主改革创新事项已全面启动。城北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将在党的建设领域、民主法治领域、经济领域、社会领域、文化领域、生态领域坚持改革项目全时段推进、全方位协调、全过程监督。

重点项目建设方面,今年城北区将围绕精心实施重点项目建设、整合资源提质增效开展工作。截至目前,共谋划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119项,结转续建项目31项,确定新建开工项目32项,争取新建开工项目18项,意向谋划项目38项,计划总投资为9.2亿元。同时,在教育卫生、公共服务等9个领域33项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投资3.48亿元。

“双减”工作开展方面,城北区教育局了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的通知》《城北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布置“六要六不得”》等文件,开展非法招生办学“黑机构”集中打击整治专项工作5次,依法取缔32家无办学资质的校外培训机构,同时,全面推行课后服务,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双减”工作。

此外,今年城北区还将在食安监管上增效,着墨挥写“食安文章”;在营商环境上育优,推动形成“餐饮沃土”;在餐饮品牌上宣介,推动打造“北区名片”三个方面入手,着力打造“北区厨房”。其中,把“四个最严”要求落实到食品安全监管的方方面面,指导餐饮经营者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证餐饮食品安全,聚焦大中小型餐饮,将扎实推进餐饮行业“退C”“强B”“推A”工作。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