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青海海东供电公司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电力护航特色农业结出“致富果”

王晓惠 马小红
2022年09月16日15:12 |
小字号

“这几年你们给合作社帮了大忙了,在你们的帮助下,玉米秸秆加工提前开工了,你们的供电服务真是太好了。”民和学龙种植专业合作社马先生对供电员工表示感谢。

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全面排查客户设备情况。马小红摄

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共产党员服务队全面排查客户设备情况。马小红摄

9月13日,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海东民和)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民和学龙种植专业合作社,全面排查客户用电设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秸秆收割机、揉搓机、粉碎机等饲料加工设备用电安全可靠。

民和学龙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巴州镇巴二村,主要以收购民和县巴州镇、古山镇等24个村镇的玉米秸秆加工成青储饲料为主,每天加工饲料约600吨、用电容量250MVA。玉米秸秆的加工解决了以往玉米秸秆因无法处理进行焚烧造成的环境污染等问题。通过集中处理,既提高了农作物秸秆利用率,又帮助广大种植户增加收入,节省了劳作时间,也为牛羊养殖户提供了充足的饲料。

“刀闸接线有些松动,已经帮您处理好了,您可以放心用电。”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祁祥民微笑着跟马经理说道。现在正是玉米成熟收获的季节,也是各个养殖企业开展饲料加工、储备的关键时期。

农户陆续驾驶农用车将刚收割的新鲜全株玉米运送来,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株株玉米连茎带穗被送入大型粉碎机中,经过切碎和揉搓,变成青储饲料从排料口落入一旁的半挂车内。民和县城一派繁忙景象,农户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笑容。

“村里现在发展得这么好,离不开安全稳定的电力保障,有了充足的电力支持,我们村的发展动力十足。”农户李先生说道。

想要农业兴,电力要先行。近年来,国网海东供电公司瞄定乡村振兴整体目标,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为满足客户的用电需求,主动上门服务,开展客户设备用电检查和安全用电知识普及,积极响应客户诉求。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推广“三零”“三省”和阳光业扩服务,为乡村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做到哪里有用电需求,供电服务就跟到哪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客户用电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农村农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来源:国网海东供电公司)

(责编:顾斐菲、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