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海西州2021年首批项目集中开复工

海西州2021年清洁能源项目集中开复工

2021年03月26日11:2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 杨玥摄

人民网德令哈3月26日电 (杨玥)3月25日,青海省海西州举行2021年首批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本次开复工活动由德令哈、格尔木等4个主会场组成。在海西州2021年集中开复工活动的青海众控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德令哈135兆瓦光热发电建设项目现场,青海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海西州委书记、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书记訚柏宣布开工令。

其中,青海众控德令哈135兆瓦光热发电项目顺利开复工,该项目作为我国装机规模最大、储能规模最大的光热电站,总投资约31.26亿元,计划于2022年9月30日前正式并网发电。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产生清洁电量约4.35亿千瓦时,年节约标准煤约13.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36.5万吨。与本项目同步开复工的还有26个清洁能源项目,这些项目的开复工,标志着海西州打造全国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创建国家级清洁能源示范基地、加快推进“十四五”重大项目建设迈出了新步伐。

此外,海西州共选择356个项目总投资67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5亿元,涉及基础设施、特色优势产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八大领域集中开复工。其中,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系列项目67项,总投资330.5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45亿元;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系列项目27项,总投资103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67.9亿元;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系列项目240项,总投资199.2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80.3亿元;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系列项目22项,总投资40.3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2亿元。据了解,这些项目的开复工,将有力支撑全州投资增长6%以上目标的实现。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