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东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110千伏东垣变检修 保障民和县供电稳定

李永鹏 张新星
2022年09月15日10:35 |
小字号

 9月13日,在海东市民和县110千伏东垣变电站内,国网海东供电公司组织变电运检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站内110千伏II段母线及所属间隔停电操作。此次大修工作共投入30多名技术人员,计划17天内完成检修工作,此次设备大修施工复杂,现场作业安全风险高。为保障作业现场安全,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安全吹哨人”现场进行监督指导,多角度、全方位的开展安全稽查活动,切实当好施工现场“电子眼”,发挥安全生产监督保障作用;全面推行“现场+远程”双维度安全稽查模式,以“布控球”远程监控等多种方式严查作业现场反违章,实现现场作业全过程监控,安全风险得到有效控制。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110千伏东垣变电站内对110千伏II段母线及所属间隔停电操作。张新星摄

据了解,110千伏东垣变电站位于民和县境内,距民和县城12公里,是民和县城的主供电源点。为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提高供电可靠性,海东供电公司对110千伏东垣变电站GIS设备开展大修工作。主要工作内容为110千伏东垣变电站110千伏Ⅰ母、Ⅱ母GIS设备定检、大修。国网海东供电公司科学制订检修计划,加强电网安全风险分析,及时优化调整运行方式和控制策略,制定反事故预案,实行进度周报制和电网风险预警机制,实时关注电网负荷变化情况,对可能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事件进行分级预警,做好应急预案。

目前,110千伏东垣变电站GIS设备大修工作火热进行中,该作业的实施将降低110千伏东垣变事故的风险,保障民和县城的供电稳定性,并为即将到来的国庆小长假做好电力保供。(来源:国网海东供电公司)

(责编:陈晶、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