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西

海西:打出政策“组合拳”稳住财政收支盘

张洪旭
2022年09月12日17:4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积极应对经济下行、疫情冲击等不利因素影响,坚持财政政策靠前发力,1月-7月,全州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3.9亿元,按自然口径计算增长89.6%,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增长104.1%。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3亿元,同比增长10.5%,实现财政收支“双增长”。

  从收入增幅看,在落实大规模退税减税降费政策的情况下,全州财政收入增长89.6%。由于大宗商品价格高位运行,带动全州原油、钾肥等主要工业产品价量齐升,拉动税收快速增长。从收入结构看,税收收入完成75.5亿元,占财政收入的90%,非税收入完成8.4亿元,占财政收入的10%,收入结构总体合理。

  1月至7月,全州民生投入65.3亿元,占财政支出的78.7%,比上年同期高8.4个百分点。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4亿元,增长36.5%;城乡社区支出10.3亿元,增长193.6%;交通运输支出3.5亿元,增长615.6%,均高于财政支出平均增幅。

  同时,为助力企业纾困发展,保障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1月至7月,全州留抵退税资金6.8亿元(县级),其中小微企业成为受益主体,占比超九成,充分体现助力稳增长、保就业、惠民生的政策导向,发挥了助实体、扩投资、促创新的积极作用。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