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二等功喜报送到 村民骑马相迎

2022年09月08日11:03 |
小字号

一份喜报凝聚着军人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也饱含着军属的默默支持和大力培养,这既属于立功受奖的军人,也属于辛勤付出的军属。2月15日,慰问组一行前往兴海县温泉乡赛什塘村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尕洛同志家中,送去二等功喜报和奖励金10000元。并与立功受奖家庭交流谈心,了解他的家庭生活情况,并带去县委、县政府的祝贺与关爱。

送喜报现场。青海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送喜报现场。青海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伴随着激昂的敲锣打鼓声,周边牧民骑马相迎,大家围在身披“二等功臣家庭”绶带的尕洛父母身边,纷纷称赞尕洛为全县人民争了光。在乡亲们的掌声与欢呼声中,县长周本加为立功家属佩戴象征荣誉的大红花和绶带,并将“二等功”喜报、慰问金送到家属的手上。尕洛父亲激动地说:“今后会倍加珍惜荣誉,一如既往支持儿子,让他安心服役,再立新功!”

在与军属家庭座谈时,慰问组对尕洛同志在部队立新功表示肯定,表达了对军人、军人家属的重视和感谢,感谢尕洛父母的多年培养,为部队输送了优秀人才。并鼓励他们继续关心支持国防事业,让孩子在部队安心服役,苦练军事本领,争取再立新功。

尕洛同志于2019年9月入伍,202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服役期间因表现突出多次被评为授予“四有”优秀士兵、“练兵备战先进个人”等。

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属送喜报,不仅激发了军人矢志军营建功立业的动力,更提升了军人的社会荣誉感,让更多的人分享荣誉、传递荣光,让更多的人认同军人的付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来源:青海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编:陈明菊、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秩序
  9月4日,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逐步有序恢复全市正常的工作、生产、生活秩序。 自9月5日6时起,除全市高、中风险区继续实行管控措施外,恢复主城区“四区”之间人员、车辆有序流动;恢复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湟源县、湟中区(含多巴片区)内部人员、车辆有序流动。…
青海都兰:高原黄绿相间 铺展秋日画卷
  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正值小麦收获的季节,湛蓝的天空、金黄的麦田、远处巍峨的群山,高原大地黄色和绿色相间分布,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秋日画卷。 今年,都兰县各类农作物种植面积为50.88万亩,粮食作物21.14万亩。…
果洛班玛:“党建+班玛经验”助力乡村振兴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江日堂乡多日麻村,背靠大山,玛可河从村前缓缓流过,流水潺潺,牛羊满山。走进江日堂乡多日麻村,被摆放在路两旁的石刻所吸引, “多日麻”系藏语音译,意为“石刻部落”,源于江日堂乡非物质文化遗产“江日多卡”,通俗的意思就是石刻组成的玛尼石堆,“江日多卡”大部分的刻篆艺人来自多日麻村,不分男女老少都会刻篆,“江日多卡”以石板为材,用特殊工艺在石板两面都进行刻篆,因此多日麻村也被称为“石刻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