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西

海西州退役军人事务局传达学习海西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1年08月26日11:5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8月23日,海西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现场。海西州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会议指出,海西州第十三次党代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了十二届州委工作报告,谋划了海西未来五年发展规划,选举十三届州委、州纪委班子。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明确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确定了奋斗目标,指明了努力方向,绘就了发展蓝图。全局广大干部群众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海西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大会精神坚定不移汇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果。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不断发扬理论强党的政治优势,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行动自觉、生活习惯、工作追求,反复研读大会报告和有关决议内容,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通过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践行好大会报告部署描绘的“十四五”发展蓝图,围绕提出的“四地”建设,深入实施“一优两高”,积极投身“五个示范省”建设,深度践行“四州战略”,全力打造“八个新高地”建设。认真学习领会海西州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新观点、新要求,要在学习过程中领悟践行海西州第十三次党代会所作出的部署,按照州委、州政府领导要求,全面统筹做好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州委议军会议调研工作,将大会精神作为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指引。全局上下要加快推进关系退役军人切身利益的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军休服务、拥军优抚、褒扬纪念、权益维护等工作,努力办实办好退役军人的操心事、烦心事,树牢懂军人、爱军人,全心全意服务退役军人的理念。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海西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念好“三字诀”,突出“深”字,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落实好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海西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永葆政治纯洁的本色,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实”字,教育引导全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践行好大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退役军人重点任务,以有力的举措、扎实的行动、优质的服务,全力推动全州退役军人工作形成特色、作出贡献、体现温暖。突出“广”字,教育引导全州退役军人学习好大会精神,以精神为统领,继续发扬退役军人本色,做到“离军不离党,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全力在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精神文明建设、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做表率,形成全州退役军人人人关注、人人学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全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西贡献退役军人力量。(来源:海西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