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喜报!青海省5人获第二批“最美林草科技推广员”荣誉

2022年04月22日17:03 |
小字号

4月1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公布第二批“最美林草科技推广员”名单,青海省互助县林业和草原站刘永庆、互助县秀美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董艳宏、西宁市南山公园刘国强、青海省草原总站徐公芳、循化县林业和草原局刘文义五位同志获此荣誉。

为健全林草科技推广体系,选树林草科技推广先进典型,加强乡村振兴人才供给,促进林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2021年8月,国家林草局组织开展了第二批“寻找最美林草科技推广员”宣传活动。在各地推荐人选基础上,国家林草局组织专家遴选出100名“最美林草科技推广员”。

“最美林草科技推广员”旨在宣传林草系统基层推广人员不畏艰苦、扎根基层、服务一线的高尚品德,展示他们务实重干、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充分激发广大林草系统基层推广人员扎根基层、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更好地服务于科技支撑、林草增效。

国家林草局要求,获得荣誉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促进林草科技成果推广转化为己任,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林草科技推广转化工作一线勇争一流、再创佳绩。全国广大林草科技工作者要以“最美林草科技推广员”为榜样,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投身林草科技推广转化事业,促进林草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变,为推动乡村振兴重点任务的落实和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青海省林草局将继续推进林草科技工作从研究导向往生产导向转型,从学术研究转变为实践牵引科研方向,将“象牙塔”里的学者请到田间地头,与一线的生产实践者密切协作,形成科技引领林草生产实践的闭环,争取培育、树立更多优秀的科技推广员、科技特派员和乡土专家,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切实助力青海省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来源:青海林业和草原局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暖民心强底气!青海各市州为省会西宁捐赠抗疫物资
  牛羊肉、奶制品、枸杞、藜麦、饮品、蔬菜、口罩……近几日,来自青海省海东市、海西州、海北州、海南州、黄南州、玉树州等兄弟市州的抗疫物资陆续运抵西宁,与这批抗疫物资一道送来的还有青海大地各族儿女们的关心关切,以及同西宁市民共克时艰的信心决心。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西宁市已连续多日通报发现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截至4月20日16时20分,西宁已累计发现102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西宁市新增7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人民网西宁4月21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4月21日14时22分,西宁市新增7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阳性人员103号,男,45岁,是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系城东区重点集中管控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
手绘群像|画笔记录西宁抗疫的感人瞬间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高原古城西宁市已连续多日通报发现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截至4月21日14时22分,西宁已通报发现109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自4月13日起西宁市主城区陆续实行静态管理,原本熙熙攘攘的西宁“静”了下来。 这不是西宁第一次面对疫情,但在疫情最前线,总有一群人迎疫而上、冲锋在前,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广大公安干警、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他们是日夜兼程、分秒必争的“逆行者”,在这次前所未有的疫情大考面前,正是他们的默默奉献,撑起了这个城市的脊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