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格尔木

汪山泉:切实守好第一道关卡 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年09月07日17:04 |
小字号

9月5日,海西州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汪山泉主持召开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本轮疫情是格尔木前所未有的危机,在这次“大考”中,全市上下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紧急动员、奋力攻坚,展现了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英勇斗志。特别是大家能够第一时间完成集结,践行初心、逆向出征,不讲条件勇担使命、不计付出冲锋在前,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经过各方夜以继日、不分昼夜地奋战,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会议强调,自疫情暴发以来,省州及周边兄弟县市相继伸出援手、派出医疗队伍和医疗设备,雪中送炭,及时补充强化了工作力量。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常怀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回报省州的关心关爱、各医疗援助队伍的倾心帮助和全市各族人民群众的信任支持。要在确保“疫情要防住”的基础上,紧盯目标任务,紧追快赶,逐步安全有序恢复全市正常的工作、生产、生活秩序,全力以赴抓好农牧业稳产、重大项目建设、服务业挖潜等各项工作,真正为全省、全州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贡献格尔木力量。

会议强调,要继续把提级管控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在提高核酸检测和隔离管控速度、加快追阳转运效率等重点环节上下功夫,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点包片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制度,持续发挥作用,深入小区内部,加强人员管控。要高度关注大格勒乡、乌图美仁乡等地枸杞采摘工人密集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广大企业干部职工住宿场所和厂房之间“两点一线”的管理措施。加强中秋、国庆期间返格人员管理,坚持查筛并重,从严抓好社会面疫情防控,严防人员、车辆等大规模流动,及时堵塞社会面防疫漏洞,坚决守住管牢社会面风险点,切实巩固好当前所取得的防控成果。要持续充实南山口、中灶火等公安检查站的工作力量,加大西藏、新疆等方向来格人员和货运车辆的排查管控力度,严格履行“第一落点”管控责任,做好旅客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等,严防隔离点和医院等出现感染和外溢的问题,切实守好第一道关卡,真正把病毒反扑、疫情反弹的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关于解除部分区域静态管理的通告》要求,确保措施更实、要求更严、行动更快。要咬紧牙关,持续强化“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常态化也不等于正常化”的意识,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最后一公里”的工作。要及时复盘,认真总结完善实战过程中形成的经验,并做好档案资料留存、经验转化、机制完善等一系列工作,切实以这次防控工作为契机,建立完善工作日志和台账,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持续优化现有的组织体系、指挥体系、布防体系,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都能够立即启动、立马响应、立刻到位。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从严从紧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举措,坚决防止漏管失控,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市领导冉清、阿英德、胡开东、孔庆吉、祁红芳、王宏、肖军、张菊、马继元参加会议。(来源:格尔木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顾斐菲、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秩序
  9月4日,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逐步有序恢复全市正常的工作、生产、生活秩序。 自9月5日6时起,除全市高、中风险区继续实行管控措施外,恢复主城区“四区”之间人员、车辆有序流动;恢复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湟源县、湟中区(含多巴片区)内部人员、车辆有序流动。…
青海都兰:高原黄绿相间 铺展秋日画卷
  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正值小麦收获的季节,湛蓝的天空、金黄的麦田、远处巍峨的群山,高原大地黄色和绿色相间分布,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秋日画卷。 今年,都兰县各类农作物种植面积为50.88万亩,粮食作物21.14万亩。…
果洛班玛:“党建+班玛经验”助力乡村振兴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江日堂乡多日麻村,背靠大山,玛可河从村前缓缓流过,流水潺潺,牛羊满山。走进江日堂乡多日麻村,被摆放在路两旁的石刻所吸引, “多日麻”系藏语音译,意为“石刻部落”,源于江日堂乡非物质文化遗产“江日多卡”,通俗的意思就是石刻组成的玛尼石堆,“江日多卡”大部分的刻篆艺人来自多日麻村,不分男女老少都会刻篆,“江日多卡”以石板为材,用特殊工艺在石板两面都进行刻篆,因此多日麻村也被称为“石刻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