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西

青海海西:抗击疫情守初心 凝心聚力担使命

2022年08月31日14:47 |
小字号

当前,海西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疫情“大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路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岗位抗击疫情、夜以继日固守“疫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做到使命必达

村民排队做核酸。海西州委组织部供图

村民排队做核酸。海西州委组织部供图

“从早晨5点一直到晚上12点,8台机器同时开工,医护人员一坐就是6个小时,如此高强度的工作不允许有一丝差错。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我们早日战胜疫情。”海西州人民医院检验医师王春霞说道。

“这些天气温得有三十多度,穿上防护服可能就有四十多度了,身上的汗就没干过。这身白衣督促着我们做完下一个、再下一个……”正在核酸检测点休息的乌兰县人民医院内科主治医师冶娜和同事们聊着。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大白们和病毒进行着正面交锋。他们积极响应医院党组织的安排,充分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主动下沉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党员的责任担当。

岗位就是战场,打好每场战斗

志愿者为村民提供帮助。海西州委组织部供图

志愿者为村民提供帮助。海西州委组织部供图

“大爷,您腿脚不好,这会儿人多,先不要排队了,到长廊那儿坐着休息一下,等采样的人不多了,再带您采样。”格尔木市河西街道八一社区副主任马玉兰对一位80岁的老大爷说道。

“作为党支部书记,我就应该冲在第一线。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在这样的高温天气里穿着防护服很辛苦,为他们送餐,也是我的一点心意。”德令哈市尕海镇东升村党支部书记马海比布说道。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村(社区)干部位于防控最前沿,他们在疫情防控当中发挥了最基础最核心的组织、宣传、引导、排查作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和基层干部的坚守与信念。

实干就是担当,倾心履职尽责

医护人员为村民做核酸。海西州委组织部供图

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工作。海西州委组织部供图

“今天有点冷,大家添衣物,注意保暖,别着凉感冒,到时等我通知,不要扎堆。”都兰县察苏镇东山根上村驻村第一书记卓南对排队做核酸的村民说道。

“姚书记您来我们村解决了许多问题,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方面您更是冲锋在前,不怕危险保护了全村的安全,您就是我们的主心骨,有您在我们就安心多了。”舟群乡岗东村党支部书记才让吉对天峻县舟群乡岗东村驻村第一书记姚廷文说道。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带领村“两委”干部冲在前,带头排查走访、组织协调、巡查值守、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勇当防疫一线“先行军”,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来源:海西州委组织部)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市多地发布青年志愿者招募倡议
  当前新冠肺炎疫防控情形势复杂严峻,为缓解村、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力量薄弱的压力,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安排部署,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青年先锋模范作用,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西宁市多地发布青年志愿者招募倡议。 【城中区】 报名方式: 符合招募要求的青年朋友,根据就近就便原则,联系有招募需求的单位进行报名,联系方式详见《城中区各社区联系方式汇总表》。…
8月31日“中国这十年•青海”主题新闻发布会将召开
  8月31日15时,中共青海省委将举行“中国这十年•青海”主题新闻发布会。本场发布会的主题是:牢记嘱托担当新使命,感恩奋进建功新时代。…
西宁新增部分区域为高、中风险区 涉及城中城西城北
  人民网西宁8月30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快制快遏制疫情传播风险,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过综合分析研判,决定新增划定部分区域为高、中风险区,相关事宜如下: 一、8月30日10时起,将以下区域划为高风险区: 城中区:南川西路100号沁宁小区3号楼;滨河南路海德堡小区2期临街1单元;南关街宝光翡翠华庭1号楼;省中医院家属院7号楼。 城西区:兴海路7号家属院;黄河路21-1号西建苑小区;虎台二巷18号虎台小区4号楼;昆仑大道西段1号海馨墅园21号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