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国家税务总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税务局

都兰税务丨“疫”线显担当 党徽税徽绽光芒

2022年09月05日15:55 |
小字号

疫情当前,国家税务总局都兰县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局党委、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批示精神,迅速行动,积极采取有效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网,在防疫工作中身体力行地诠释税务担当。

方向不偏,突出党建引领“主心骨”

县局党委深刻认识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防控工作抓严、抓实、抓细。一是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捋顺相关工作,明确防控职责,在安排专人做好办公区域和家属区的消毒、登记的同时,严格落实人员进入“测温、验码、查核酸”工作,切实加强人员进出管理。二是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自觉主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杜绝思想松懈、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等问题,以严要求、快速度、硬措施,查不足、堵漏洞、补短板、防风险。三是对干部职工引导到位,及时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讲,引导干部职工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增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

服务不停,聚焦大厅办税“主阵地”

在都兰县察汗乌苏镇静默管理期间,都兰县税务局通过税企微信群、税企互动平台等渠道发布了“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倡议,将各类线上办理方式和流程广泛告知,指定5名税务骨干作为远程办税工作人员,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线上咨询和业务办理服务。静默管理结束后,保障纳税人及时便捷办理涉税业务成为当务之急。一方面,税务干部通过微信群向全县纳税人缴费人发布消息:“我们建议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等方式办理业务,非必要不到线下办理业务。确需来大厅办理业务的,也请按照近期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准备相关材料,确保即办即走。”另一方面,认真做好办税服务厅防疫工作,对进出办公楼、办税服务厅的纳税人缴费人、税务人员实行严格的测温、扫码、登记工作。同时,积极梳理网上办税操作指南,开展网上预约咨询,倡导预约错峰办税,积极引导纳税人进行“非接触式”办税,切实以“税务蓝”守护纳税人缴费人的“健康绿”。

初心不改,树立党员先锋“新标杆”

疫情突发后,都兰县税务局机关党支部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学习和贯彻落实党中央、总局、省局、州局和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要求,按照王定邦、乔亚群同志在全州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上的工作要求,提高对疫情严峻形势的认识,坚定信心决心,采取果断措施,牢牢掌握防控主动权。二是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组织和党员凝聚力、战斗力的“试金石”,动员和引领党员挺身而出,纷纷请战、勇于担当,6名税务干部迅速下沉防疫一线,积极主动参加锦都广场小区执勤和电信十字核酸采样等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从严从细查验场所码、行程卡和测量体温,以实际行动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税务力量。(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

(责编:顾斐菲、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秩序
  9月4日,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逐步有序恢复全市正常的工作、生产、生活秩序。 自9月5日6时起,除全市高、中风险区继续实行管控措施外,恢复主城区“四区”之间人员、车辆有序流动;恢复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湟源县、湟中区(含多巴片区)内部人员、车辆有序流动。…
青海都兰:高原黄绿相间 铺展秋日画卷
  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正值小麦收获的季节,湛蓝的天空、金黄的麦田、远处巍峨的群山,高原大地黄色和绿色相间分布,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秋日画卷。 今年,都兰县各类农作物种植面积为50.88万亩,粮食作物21.14万亩。…
果洛班玛:“党建+班玛经验”助力乡村振兴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江日堂乡多日麻村,背靠大山,玛可河从村前缓缓流过,流水潺潺,牛羊满山。走进江日堂乡多日麻村,被摆放在路两旁的石刻所吸引, “多日麻”系藏语音译,意为“石刻部落”,源于江日堂乡非物质文化遗产“江日多卡”,通俗的意思就是石刻组成的玛尼石堆,“江日多卡”大部分的刻篆艺人来自多日麻村,不分男女老少都会刻篆,“江日多卡”以石板为材,用特殊工艺在石板两面都进行刻篆,因此多日麻村也被称为“石刻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