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幸福西区

党员干部“动”起来 居民群众“静”下来

2022年09月04日16:12 |
小字号

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凝聚同心战“疫”强大合力,近日,文汇路街道办事处文博路社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迅速成立4个临时党支部,让“一网兜底”的党员干部动起来,引导居民群众“静”下来,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汇聚红色星火,照亮“战役之路”。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文博路社区8个小区183名党员积极响应社区党组织号召,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迅速形成 “党建引领、党员示范、全民参与”的抗疫强大合力。“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行程码、核酸报告。”“请出示您的出入证,我登记一下时间。”这几句话每天要重复无数遍,一线工作人员用责任和担当做好居民群众的守门员,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一党员一单元,织密“防控防线”。社区是主战场,小区是责任区,楼道是关键点,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进“一名党员一单元”行动,安排每位党员认领一个单元,确保每个单元、每个楼层、每个家庭都有党员责任人。“您好,您点的生活物资已经放到您家门口,请尽快取一下。”新华联6号楼的党员志愿者谢占兄正在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配送生活物资,他说“在这关键时期,我们作为党员要以身作则,发挥好党员先锋作用,保障好每位居民的生活,让他们能够在家安心隔离。”

党员先锋岗,筑牢“红色堡垒”。文博路辖区党员率先垂范,设立了8个党员先锋岗,在小区楼院门口、在核酸检测采样点,随处可见党员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一刻不停地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为居民答疑解惑、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上门服务……他们用坚守印证了一名党员的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用平凡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温暖着广大群众的心。(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顾斐菲、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