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青海送变电公司管理创新传播案例荣获中能传媒年度十佳案例

孙禹晨
2022年08月25日17:42 |
小字号

8月18日,在首届中国能源传媒优秀传播案例(电网类)复评评选中,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发布的《围绕重点工程打造融媒体传播矩阵》管理创新传播案例脱颖而出,入围2021年度中国能源传媒十佳管理创新传播案例,取得新突破。

据了解,此次优秀传播案例(电网类)评选活动是中电传媒集团更名为中能传媒集团后的首场全国性评审活动,共分为社会责任、生态文明建设、管理创新、党建文化四个单元。此次评选不再把单篇新闻作品作为评选对象,而是将电网企业围绕某个宣传主题进行的“选题策划、执行实施、传播效果”全过程作为评审主体,前期共收到320个推荐作品,最终60件作品共同角逐2021年度中国能源传媒优秀传播案例(电网类)“终极奖项”。

青海送变电公司《围绕重点工程打造融媒体传播矩阵》是品牌建设与新闻工作人员经过前期探索,经过理论论证与实践检验形成的管理创新成果,先后在±800千伏青海-河南特高压工程、德令哈750千伏输变电工程、郭隆-武胜III回750千伏等重点电网工程建设期间进行应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项目以“融为一体,合而为一”为总方针,对内部队伍建设、采编标准化流程、重点工程宣传策划等方面进行创新优化,着力形成宣传合力,丰富宣传的形式与载体,进一步提高宣传的质效。

为了充分展现管理创新成果亮点,该公司前期“抽丝剥茧”将宣传亮点整合创作成时下流行的说唱歌曲,在现场将说唱作品作为案例实践的方式进行发布,这一新颖的方式得到了评委嘉宾的一致认可,最终入围管理创新单元十佳案例。

送变电公司近年来着力提升新闻宣传的成效,加强宣传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创新采用原创歌曲、微电影、微视频、现场直播、广播剧、原创动漫等形式创作出多部在公司内广为流传、员工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作品。其中创作歌曲《逆光》荣获中华总工会年度十佳金曲荣誉,歌曲《守护》荣获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建党100周年·能源文化经典视频作品”特等奖,其他作品收获30余项奖项评选,得到系统内外的广泛认可。

下一步,送变电公司将持续加强管理创新成果的推广运用,讲好国网故事,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新闻宣传工作“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重要作用。(来源: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