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院士专家在青海”座谈会召开

张多钧
2021年07月24日09:56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7月23日,由青海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第二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院士专家在青海”座谈会在西宁召开,11名院士参加,5名院士围绕主题重点发言。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出席。

  “院士专家在青海”座谈会的召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院士专家的智力优势,凝聚院士专家的智慧力量,为青海推进“一优两高”战略出良策、谋实招,助力青海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当日现场,围绕“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主题,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徐宗本,聚焦青海推动数字经济、文旅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发言;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教授段雪,围绕青海盐湖股份镁锂钾资源综合开发利用重点发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博士生导师俞书宏,围绕矿产材料、纤维材料发言;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教授杨万泰,就如何保护好青海生态和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发言;中国科学院院士、太原理工大学教授赵阳升,围绕青海光伏、风电、地热发电等发言,青海省内外专家学者抓住这一难得的机会,就有关问题与院士专家们探讨交流。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