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祁连税务:以新阵地开启机关党建新篇章

张霄爽 李显元
2022年08月25日15:09 |
小字号

党组织活动阵地是基层党组织凝聚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其进行教育管理和开展各项组织活动的重要场所。国家税务总局祁连县税务局党建阵地由2015年初始建成到2019年搬迁完善,再到2022年运用声、光、电等现代技术手段,拓展建设“图书阅览室”“文体活动室”“党史长廊”“廉政长廊”“法治长廊”和“楼梯文化墙”,形成共约400平方米的3.0版新阵地,实现税务文化软实力不断提升、硬环境不断夯实。

祁连县税务局以“理论联系实际”的“苍松税柏”展厅推进党建阵地建设实效,打造党员干部的“精神高地”。展厅借助海北党建文化的历史根基,结合税务文化元素,主要有“概况”“前言”“实施‘红色工程’映射鲜艳‘党旗红’”“实施‘绿色工程’保驾护航‘生态绿’”“实施‘蓝色工程’着墨添色‘税务蓝’”“税月如歌”“五湖四海人齐约天境 为国聚财者情系高原”“荣誉墙”八个模块,通过实践总结和示范场景,系统展现在“党建+”工作模式的引领下,祁连税务“三色”党建工程实施的九项具体措施和成果,让参观者在新场景中获得新体验,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为税收事业奋力前进。

“现在的工作、学习环境真是好太多了!‘一厅、两室、三长廊’的党建阵地,不仅让我们学习活动有去处,更是让我们有了‘家’的归属感。”老党员刘卫东在新建成的党建展厅内说道。

党员干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赵苹摄

祁连县税务局以“资源共享”的活动场所营造党建阵地浓厚氛围,打造党员干部的“交流基地”。活动场所有涵盖文化、哲学、小说、历史、税务业务等多个类别2000余册图书的图书阅览室,有乒乓球台、跑步机、力量训练器等运动器材的文体活动室,有“建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税务精神”等为主要内容的楼梯文化墙,为干部学习充电、交流讨论、业余休闲、日常锻炼提供了平台和便利。

“现在上班的时候,我们基本上不坐电梯,都愿意爬爬楼梯,看看墙上的标语,不知不觉就能走上来了!”祁连县税务局干部魏丽鸿说道。

祁连税务以“文史融合”的文化长廊挖掘党建阵地建设内涵,打造党员干部的“学习园地”。文化长廊通过直观的图片和文字展示,让参观的党员干部感悟初心使命、加强廉洁自律、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执法风险的能力,坚定不移跟党走。

“我们干部不仅可以自己学长廊文化,还可以带我们的孩子来学,上面的时间线有助于更完整、更清晰地了解到历史的走向!”刚刚浏览完“党史长廊”的秦华峰说道。

青年干部开展读书交流活动。赵苹摄

如今,祁连县税务局党建阵地不仅是县税务局党员干部宣传教育的新阵地,也成为了党建联盟成员单位沟通交流的新平台,时不时还会接待外单位前往参观交流。祁连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强化“苍松税柏”精神传承,不断推进党建和税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