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天赐久治

久治县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2年04月27日16:07 | 来源:天赐久治
小字号

4月25日,果洛州久治县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索南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韩尚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艳峰及党建领导小组各成员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久治县委宣传部供图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久治县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领导小组》和《久治县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2021年,全县党建工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各领域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组织保障。2022年是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成果之年,也是高质量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州委“一统领四推进”总体思路、县委“1549”发展布局,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全面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关于党建工作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清楚地认识到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结合乡情村情实际制定活动阵地维修方案,持续在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阵地使用率上下功夫。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参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各项政治生活,持续在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上下功夫。建立完善乡土人才、后备干部“信息库”,持续在提升村干部教育培训、能力提升上下功夫,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保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拓宽党建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在改革中寻求突破,在争先中扩大成果,以务实的作风创造一流的业绩。要突出重点,全面促进党建工作水准提档升级。以党的政治建设为根本,加强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制度建设,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推进规范建设、组织振兴、人才振兴、社会治理,有效促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扛实责任,切实保障党建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资源整合、力量统筹、工作指导作用,注重考核激励,强化督查结果运用,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