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祁连税务:四月春风暖 多彩税宣月

2022年04月19日10:5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有效发挥税收宣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作用,国家税务总局祁连县税务局紧紧围绕2022年税收宣传月“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广撒网子、拿出单子、亮开嗓子创新开展税收宣传辅导,把“带温度”的税费优惠政策送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搭邮政速递,助税收宣传

祁连县税务局与中国邮政祁连分公司达成一致,将15000份印有总局、省局、州局公众号的宣传贴粘贴在包裹上,在祁连县城和各乡镇进行投递,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在闲暇之余就能实现扫码学、随心学、掌上学,及时了解最新税费政策,感受暖暖的便民服务春风。

税企“云连线”,座谈话税收

祁连县税务局在前期收集纳税人常见涉税问题的基础上,组织业务骨干走进直播间,在线上与“网友们”见面互动,通过课程讲解、实时语音对话、视频连线等方式,将纳税人关心的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部分税费等政策的宣讲搬上“云课堂”,用“电波”传递政策红利“好声音”。

为大力推进精细化、精准化服务,祁连县税务局还倾情推出了由“青年干部+业务骨干”组成的专家讲师团自录、自制的短视频,就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掌上缴费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视频讲解,实现了缴费人足不出户“掌上阅览”。同时,为纳税人缴费人开展远程帮办、手把手辅导,通过线上讲授、线上问答、线上沟通的形式,为纳税人“敲黑板”“划重点”“解疑惑”。

春风传税语,政策进“两会”

祁连县税务局紧抓“两会”这一重要时点,聚焦税收宣传月主题,开展税费政策宣讲活动,向代表委员问需问计。祁连县税务局纳税服务小分队和党员先锋队将精心准备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非接触式”办税便民服务举措等宣传资料打包放进代表“口袋”。同时,在会议报到现场设置咨询台,为代表们宣讲新的税费政策,“手把手”指导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解答他们的涉税疑问,并认真聆听了代表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共话税收发展思路,探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新举措。

送政策“大礼包”,搭税企“连心桥”

在线下,祁连县税务局抽调精兵强将组建政策宣传小组,对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和个性化问题,汇总形成“税务包”,投递至企业生产一线,并通过主动上门送服务、“点对点”走访问需、“一对一”政策辅导、“面对面”纾困解难,开展“政策上门 服务到家”宣传辅导活动,讲透税惠政策、理清办税流程、提升办税体验。同时,落实“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开展“联手联心解难题,党建联盟再行动”主题党建联盟活动,现场辅导群众进行社保费缴费、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等业务,贴心、惠民的服务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我们要严格依法依规进行税费征收,做到该减的减到位、该降的降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该延的延到位、该退的退到位。”祁连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张争荣说:“要用税费的‘减法’和服务的‘加法’,做惠民的‘乘法’,让税收政策红利和便民春风宣传‘动’起来,‘奔跑’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身边。”(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祁连县税务局)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市主城区延长静态管理5天
  人民网西宁4月17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西宁市主城区(含城东区)于2022年4月18日0:00至4月22日24:00继续实施静态管理。 现就延长并优化静态管理的时限和内容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全体市民应严格遵守静态管理规定,除封控区严格执行足不出户规定外,其他区域严格按照管控区标准执行,除核酸检测、就医等特殊需求外,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不进入公共场所(公共区域)。…
西宁市民关切的问题,官方回应了!
  人民网西宁4月17日电 4月17日18时,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西宁市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流调溯源组组长王刚就主城区继续实施5天静态管理的相关问题作出回应。 西宁市延长实施为期5天“静态管理”为什么? 王刚表示,延长静态管理时限,主要是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传播特点而做出的必要安排。…
见闻|静态管理下的西宁:活力仍在 勇者不孤
  4月18日是星期一,也是西宁市主城区施行静态管理的第四天,而这天却格外忙碌。 4月1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西宁市副市长王刚介绍,静态管理并非封城,实行静态管理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在尽量不影响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前提下,减少社会流动性,让生活节奏慢下来,聚集性活动停一停,与外来人员和物品接触少一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