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青海海东供电公司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全力保障防疫可靠用电

2022年08月19日16:50 |
小字号

8月17日14时30分,网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海东平安)共产党员服务队的6名队员,经过3个小时的连续作业,完成现场勘查、设备安装等工作,第一时间为海东市平安区平安路建行家属院、平安区中心广场2处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点通电。这是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克服疫情影响,全力以赴确保防疫可靠用电的一个方面。 

8月13日以来,国网海东供电公司认真宣贯落实青海省电力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扛牢扛实政治责任,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海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海东供电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做好干部员工自身疫情防控同时,进一步强化干部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领导人员靠前指挥,党员率先垂范,层层落实生产安全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工作要求,重点加强四区各医疗防疫站点、交通要道等重要防护区域的安全保电工作,尤其加强各防疫站点供电线路特巡及临时站点用电接入,千方百计确保青海东大门各站点的安全、可靠供用电。截至目前,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已为防疫隔离点、核酸检测点等8个防疫点位开展接电工作,架线2.6千米。

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海东市平安区平安路建行家属院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点接电。国网海东供电公司供图

同时,国网海东供电公司组织各专业人员,成立疫区值班巡视组和应急抢修组,第一时间进驻互助、乐都地区变电站,并根据疫情形势和工作实际积极应对,不断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疫情期间保电工作。

此外,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国网海东供电公司提供24小时线上服务,引导广大电力客户采取“线上办、网上办、不见面”办电方式,优先选择“网上国网”APP办理相关业务;在原有迎峰度夏、防汛工作预案的基础上,强化应急抢修队伍,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各类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响应,保障海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来源:国网海东供电公司)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夏山如碧 群岭起伏是林海的波浪
  青海省东部的峡群寺森林公园群山起伏、绿意盎然,林间的白杨、零星点缀的野花、青青草地、涓涓细流清新自然;各种乔木高大挺拔,林地清新湿润,散发着芬芳;古刹掩映在深林之中,神秘悠远。峡群寺森林公园所在的峡群林场是天然次生林,林向整齐,由成片的天然云杉、山杨纯林,少量云桦混交林及人工青杨林组成,高山杜鹃、金露梅、银露梅等灌木镶嵌于林间,构成了独特的自然景观。…
青海:下好能源革命棋  打好清洁能源牌
  在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大大小小的企业使用“绿电”(全清洁能源供电)开足马力生产;在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320万千瓦光伏发电基地建设稳步推进;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全球最大装机容量的光伏发电园区和最大装机容量的水光互补发电站迎来一批又一批访客…… “既为青海省能源结构转型添光彩,又为全国实现‘双碳’目标作贡献!”这是青海的愿景。今年以来,青海省锚定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目标,矢志不渝、厚积薄发,将自然条件劣势转化成产业发展优势,现实与目标的距离逐渐缩小。…
青海这十年|全省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立案2836件
  人民网西宁8月10日电 (刘沛然)面对全面依法治国的更高要求,面对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为更加全面、系统地展示十年来青海省检察机关依法履职情况,8月10日,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青海这十年检察专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青海省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刘建志介绍了十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做法、亮点和特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