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黄南>>同仁

同仁市从细从实做好中风险区域保障工作

2022年08月17日09:46 |
小字号

自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市隆务镇牙浪村出现首例感染患者,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研判,划定牙浪村为中风险区域,实行管控措施。为切实做好中风险区域处置工作,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和扩散,统筹疫情防控和正常生产生活,同仁市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问题导向,全力做好精准管控、生活保障、情绪疏导等工作,用温情服务守护每一位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严密体系稳民心。及时调配18名精干力量,第一时间成立牙浪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卡点管控、宣传教育、场所消杀、人员排查、核酸采样、协调保障6个工作组,细化职责分工,对牙浪村83户322人实行“人不出村、错峰取物”管控措施,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制定印发《同仁市隆务镇牙浪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方案》,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目标、任务及流程,根据实际情况调配人员力量、车辆、物资,落实落细全员核酸检测、日常环境消杀、重点人员转运等工作,确保中风险区域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截至目前,中风险区域送往集中隔离点共计16人。

物资保障暖民心。及时建立牙浪村群众微信服务群,全天候关注村民在群里的动态,及时收集和回应群众诉求,对独居、高龄老人主动上门问询、主动帮助,安排专人为其配送生活物资,不断完善生活物资配送链条,保障按时按点配送区域内群众日常蔬菜、药品等其他生活必需品,确保每位群众“家中有粮,心中不慌”。建立健全特殊人群需求保障机制,重点摸排管控区内孕妇、重症病患者等情况,分类建立人员台账,提供“一对一”“多对一”的医疗就诊和物资配送服务,扎实做好群众就医、买药送药等服务保障工作。截至目前,集中配发肉类、蔬菜、水果等2次,受理各类问题咨询120余人次。

安全保障定民心。从严从紧、全面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卡点管控组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在村内主要出入口设立2个疫情防控卡点,做好来往人员及车辆信息登记工作和劝返工作,确保中风险区域“零输入、零输出”。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要求,核酸采样组按照静态管理实施方案有关要求,为群众提供上门采样服务,实行单人单管,最大限度控制移动性传染源,确保核酸采样不漏户、不漏人。截至目前,共开展两轮核酸检测,累计采样825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环境保障安民心。从严落实日常环境消毒消杀各项措施,制定消毒消杀工作方案,场所消杀组根据环境特性、污染程度和物品特性,选择消毒剂喷洒、喷雾、擦拭等消毒方式,每日定时定点对村内重点场所、住宅、文化广场等区域实行全覆盖、无死角、无缝隙消毒消杀,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按照涉疫垃圾全链条闭环处置相关要求,安排工作人员对中风险区域生活垃圾、医疗垃圾定时收集、专车直运、专区处置,实行严格“收、运、处”闭环管理,切实做到中风险区域各类垃圾日产日清,有效保障中风险区域群众良好的居住环境。截至目前,累计清运各类垃圾4吨。

宣传教育顺民心。认真做好中风险区域舆情管控、情绪疏导、政策解释等工作,充分运用宣传标语、广播等宣传手段,实时传递疫情官方信息,传播科学防疫技巧,增强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宣传教育组逐户登门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情绪疏导、缓解情绪、危机干预等个性化志愿服务项目,确保封控期间群众身心健康。截至目前,提供各类个性化需求服务825次。同时,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每日对中风险区域进行专项督查,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整改,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来源: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市委宣传部)

(责编:杨泽秋、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夏山如碧 群岭起伏是林海的波浪
  青海省东部的峡群寺森林公园群山起伏、绿意盎然,林间的白杨、零星点缀的野花、青青草地、涓涓细流清新自然;各种乔木高大挺拔,林地清新湿润,散发着芬芳;古刹掩映在深林之中,神秘悠远。峡群寺森林公园所在的峡群林场是天然次生林,林向整齐,由成片的天然云杉、山杨纯林,少量云桦混交林及人工青杨林组成,高山杜鹃、金露梅、银露梅等灌木镶嵌于林间,构成了独特的自然景观。…
青海:下好能源革命棋  打好清洁能源牌
  在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大大小小的企业使用“绿电”(全清洁能源供电)开足马力生产;在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320万千瓦光伏发电基地建设稳步推进;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全球最大装机容量的光伏发电园区和最大装机容量的水光互补发电站迎来一批又一批访客…… “既为青海省能源结构转型添光彩,又为全国实现‘双碳’目标作贡献!”这是青海的愿景。今年以来,青海省锚定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目标,矢志不渝、厚积薄发,将自然条件劣势转化成产业发展优势,现实与目标的距离逐渐缩小。…
青海这十年|全省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立案2836件
  人民网西宁8月10日电 (刘沛然)面对全面依法治国的更高要求,面对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为更加全面、系统地展示十年来青海省检察机关依法履职情况,8月10日,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青海这十年检察专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青海省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刘建志介绍了十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做法、亮点和特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