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与家人爬山时走失的13岁男孩已找到 生命体征平稳

2022年07月26日22:2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7月26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委宣传部获悉,2022年7月26日16时45分,格尔木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其是自驾游的游客,行至109国道2883公里处时停车登山,13岁的男孩脱离家人,已失联2小时,寻找无果,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格尔木市立即启动应急救援联动机制,由格尔木市公安局、消防救援支队、蓝天救援队等组成的救援力量立即全力开展搜寻救援工作。至20时20分许,救援队伍在附近山顶找到走失男孩,其生命体征平稳。

20时57分,青海消防救援人员接到走失男孩,并对男孩的身体进行了简单地检查,对伤口进行了处理和包扎,随后将其护送回父母处。

男孩胳膊处轻微擦伤,消防救援人员进行了处理。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消防救援人员将男孩护送回父母身边。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就在一天前,青海省海西州消防救援支队在海西州茫崖地区顺利营救了一名失联高校教师,该教师系在茫崖市冷湖镇牛东生产作业区开展野外工作时失联。

消防部门提醒:在进入无人区时一定要带好通信设备并做好充足的防寒保暖措施,不独自一人前往无人区,如不慎迷失方向失联,尽快选择视野开阔地或山顶报警,保存体能等待救援。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八桂大地惊艳亮相第23届青洽会
  人民网西宁7月22日电 (况玉)7月22日,在第23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和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上,坐落于青海国际会展中心A馆的广西主题馆正式开门迎客,向世界展示广西的独特风韵,为本届展会增添一笔绚丽多彩的壮美颜色。 开馆仪式现场。…
“中国牦牛之都”荣誉称号落地青海玉树
  人民网玉树7月20日电 (杨启红)7月20日,首届中国(玉树)牦牛产业大会开幕,省内外党政代表、专家学者、相关企业负责人齐聚青海玉树,共商共谋玉树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会议现场,还举行了“中国牦牛之都”授牌仪式,“世界牦牛之都”申请仪式,玉树牦牛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仪式,并宣读了首届世界牦牛可持续发展“玉树宣言”。…
青海:“绿电5周”预计减排二氧化碳816.1万吨
  人民网西宁7月24日电 (甘海琼)本网从7月24日举行的“青绿之约”绿色电力成果发布暨绿色电力市场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在6月25日至7月29日,青海省连续35天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绿电5周”系列活动期间,省内用电负荷全部由清洁能源供应,全清洁能源供电周期延长至35天,“绿电”成效取得新突破。 今年“绿电5周”期间,青海省预计清洁能源发电量99.75亿千瓦时,占全省用电量的11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