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果洛

久治县召开十六届县委常委会第20次(扩大)会议 

2022年07月22日10:23 |
小字号

7月20日上午,久治县召开十六届县委常委会第20次(扩大)会议 。久治县委书记索南多主持会议,县四大班子、“法检”两院和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县委各部委、县直机关各单位、各群众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委第三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池泗海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久治县委宣传部供图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深入推进“智慧党建+社会治理+智慧城市”建设,持续补短板、强弱项,以信息化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推进基层治理新模式,把“十户长”“1+1+N”品牌打造成新时代创新发展基层治理枫桥经验久治样板,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发展。同时,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县740卡点要继续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相关部门做好配合公安、卫生工作,坚决守牢不发生疫情底线。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推进全县各领域重点工作任务,牢牢守住长江、黄河流域安全、生态安全、粮食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底线,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强化对产业结构调整、乡村振兴等区域发展方面的统计监测,深入分析、准确把握久治县经济运行态势,为推动久治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要坚持依法统计,不断完善统计指标、监测体系,持续提升数据质量,如实反映久治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要正确看待统计监督、重视统计监督、自觉接受统计监督,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以高效能统计监督服务高质量发展;持续用情用心抓好“三果洛”民俗文化和“年保玉则”非物质文化的注册、保护工作。政协机关要充分发挥在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上的独特优势,积极推动久治县文史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做好新时代久治政协工作上做出亮点特色。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三个最大”省情定位,扎实推进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天然林保护建设工程,严格落实长江禁捕、黄河禁渔工作,深入开展草原生态修复项目工作,持续实施西久公路历史遗留砂石场及边坡生态修复治理工程项目,奋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产业“四地”建设;要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一永恒课题,围绕忠诚、学习、为民、务实、团结、清廉六个方面坚决反对和决不允许行为,以“六个专项行动”为载体开展集中纠治提升,着力在转作风、树新风上下功夫、见成效。要聚焦“四风”问题,聚力刹风肃纪,督察组要不定期深入各乡镇、各党组了解学习情况、作风建设推进情况、问题查摆情况,对一些工作推进不力的,作风转变慢的,甚至是发现问题不去改正、整改的要强化追责问责,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和狠抓作风的工作格局。(来源:久治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企稳回升!上半年青海省GDP同比增长2.5%
  人民网西宁7月19日电 (杨泽秋)7月19日,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上半年全省经济企稳回升”新闻发布会,据青海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易丰介绍,上半年,青海省完成生产总值1688.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全省经济总体呈企稳回升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增长,新动能持续发展,保市场主体保就业成效明显,民生领域保障有力,“四地”建设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持续向好,高质量发展基础不断夯实。…
第三届人才项目洽谈会将于7月23日至24日举行
  人民网西宁7月18日电 (刘沛然、实习生楼佳慧)本网从7月18日召开的第三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洽谈会将于7月23日至24日在西宁举行,部分两院院士、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高层次专家人才、重点项目签约代表等将出席会议。 据了解,此次洽谈会聚焦生态文明高地建设,设置了“院士专家在青海”座谈会,邀请与会两院院士围绕“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建言献策;聚焦产业“四地”建设,设置了“第18届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邀请与会院士专家围绕“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新能源及新材料”等专题开展交流研讨。…
天地交、万物通 让青海路畅、心更畅
  作为“两路”精神发源地之一,青海对修路这件事有一种特殊的感情——高寒、高海拔的恶劣环境下,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 在这里修路是什么体验? 祁连山2号隧道全长6044米,是我国首条高原、高寒、高瓦斯、高硫化氢“四高”隧道,也是青海省公路建设头号高风险隧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