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久治县委书记索南多在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管控、细致排查、优化服务 坚决有力织紧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2年04月19日15:51 |
小字号

4月18日上午,果洛州久治县委书记索南多、县委副书记忠杰、县政府副县长索南忠、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公巴及卫生健康局负责人一行,深入740玛曲方向卡点和S101阿坝方向卡点,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索南多表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从严管控、细致排查、优化服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密的组织,坚决有力织紧织密疫情防控网。

索南多一行询问卡点情况。久治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740卡点和S101卡点,索南多一行详细了解近日入境的车流量、人员值班值守、测温验码、登记排查、落地核酸检测以及卡点后勤保障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

索南多指出,当前省内疫情多点爆发,全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省界交通管控卡点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要充分发挥县内三个交通卡点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索南多一行详细了解卡点情况。久治县委宣传部供图

索南多强调,要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值守和“验码查证”工作流程进一步优化服务,严格落实好来县返县人员信息登记、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双码”查验、“一米线”“落地检”等措施。同时,采取向过境车辆发放通行证的方式,落实好入境人员闭环式管理措施,坚决落实好“外防输入”各项举措。要在两个卡点设立“党员先锋服务岗”,积极组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成立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备好开水、泡面等生活物资,积极做好过境人员服务保障工作。要科学合理安排值班值守任务,注重劳逸结合,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务必做好个人自身防护、防寒。卡点防疫工作人员要文明劝导、理性疏导,从严从紧从实执行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真查、真看、真管,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来源:果洛州久治县委宣传部)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市主城区延长静态管理5天
  人民网西宁4月17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西宁市主城区(含城东区)于2022年4月18日0:00至4月22日24:00继续实施静态管理。 现就延长并优化静态管理的时限和内容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全体市民应严格遵守静态管理规定,除封控区严格执行足不出户规定外,其他区域严格按照管控区标准执行,除核酸检测、就医等特殊需求外,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不进入公共场所(公共区域)。…
西宁市民关切的问题,官方回应了!
  人民网西宁4月17日电 4月17日18时,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西宁市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流调溯源组组长王刚就主城区继续实施5天静态管理的相关问题作出回应。 西宁市延长实施为期5天“静态管理”为什么? 王刚表示,延长静态管理时限,主要是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传播特点而做出的必要安排。…
见闻|静态管理下的西宁:活力仍在 勇者不孤
  4月18日是星期一,也是西宁市主城区施行静态管理的第四天,而这天却格外忙碌。 4月1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西宁市副市长王刚介绍,静态管理并非封城,实行静态管理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在尽量不影响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前提下,减少社会流动性,让生活节奏慢下来,聚集性活动停一停,与外来人员和物品接触少一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