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第三届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召开

2021年07月20日18:1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第三届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会现场。青海师范大学供图

人民网西宁7月20日电 (陈明菊)7月17日,由青海省人民政府与北京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科院”)主办,青海省教育厅、青海省科技厅、青海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三届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在青海师范大学北校区开幕。

本届论坛围绕“系统富集生态价值,大力发挥生态潜力”主题,开展富有建设性的学术交流、碰撞思想、奉献智慧,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深入研讨高原地区可持续发展前景,期待形成一批对青海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具有突出价值的政策建议和研究成果,产生重要的社会影响力和科研推动力。

在学术报告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等11位专家学者紧扣论坛主题,分别作了学术主旨报告。聚焦国家战略、把握地区特点、引导发展热点,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到应用、从基础研究到国家和地区发展需求等方面展开,为现场出席的领导、专家学者和广大师生提供了一场年度学术盛宴。

“通过此次论坛,将形成一批对高原科学研究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价值的深刻见解,为全球视野下的青藏高原可持续发展搭建重要的理念传播平台、思想交流平台和政产学研互动平台,为推动地区、中国和世界高原科学的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高科院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青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毛学荣说道。

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王述友表示,愿同高科院各理事单位一道,共同搭建同心协力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的桥梁纽带,积极探索生态保护与发展协同并进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共同推动高科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