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北区

康复辅具租赁让城北区特殊群体“共享”康养生活

范生栋
2022年07月13日17:27 |
小字号

电动护理床、多功能移位机、电动轮椅等康复辅助器具,是帮助老年人、残障、失能群体提高生存质量、增强社会生活参与能力的一种有效手段。然而,这类康复辅具往往由于价格昂贵,让很多急需的家庭望而却步。

日前,为努力推动民政为民政策走深走实,满足辖区群众就近就便对康复辅助器具的短期和应急需求,西宁市城北区结合省市区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部署主动作为,并围绕2022年被列为全省3个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项目试点实施地区之一,积极争取到省级项目资金80万元。目前该项目已进入组织实施阶段。

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项目是丰富民政领域社会公共服务,推进康复辅助器具产品进基层、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的又一项民政惠民利民改革创新举措。通过对各镇、街道调研,城北区民政局确定以“共享基础型辅助器具”的模式,拟在大堡子工具厂社区、二十里铺镇高教路社区、朝阳街道祁连路社区、小桥街道毛胜寺社区、火车西站街道火车西站社区建设民政辅助器具租赁小屋。布点名单和布点方案已得到省市相关部门的科学规划评估认可,目前正在按照政府采购相关规定,进入采购程序。

项目实施后将以5个区域性中心服务点,以点向面覆盖20个村、社区的14176名老年人、1870名残疾人和其他伤病人,为其提供24小时无人便捷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区民政局将积极推进,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消除疫情影响,使康复辅助器具的应用开展能更好地推广普及,减轻部分有康复辅助器具需求家庭的经济负担,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康复辅助器具需求。(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