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北区

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镇“乡村旅游+露营经济”点亮乡村夜生活

马银鸿 范生栋
2022年07月09日17:00 |
小字号

天空下,绿荫旁,一顶顶白色帐篷迎面而来,客人们的猜拳行令声此起彼伏,并时不时传出几缕烧烤的烟火气……7月8日下午5时,记者在西宁市大堡子镇“小莓的故事”草莓主题农场帐篷露营基地看到人来人往,基地主理人正穿梭在帐篷间忙着接待游客。白天,游客们欣赏完大堡子的乡村美景后后,夜晚还能继续露营,体验别样生活。

市民李晓彤正和家人在白色帐篷内吃烧烤。夜幕下的“小莓的故事”草莓主题农场帐篷露营基地流光溢彩。徜徉其中,可以看到不同于白天的另一幅模样——白日热闹繁华气质佳,夜晚温润恬静不失底蕴。“暂时离开城市,来到蓝天白云下,在麦香清风里沐浴阳光,或品一杯啤酒,拍一组美照,或带着孩子,体验农耕文化,别有一番情趣。”李晓彤说。

市民体验露营。城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西宁市能力建设推进会精神,切实加强能力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感恩奋进、拼搏赶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和生态宜居品质城北,今年,城北区大堡子镇党委政府围绕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在辖区特色村寨、观光农园、主题乐园、郊野田园度假等旅游经济形成良好发展态势的基础上,广泛运用帐篷元素,打造新鲜的“夜经济”及帐篷体验模式,在“小莓的故事”草莓主题农场推出帐篷露营生态体验游,进一步推动乡村经济振兴的同时,也给游客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近年来,大堡子镇乡村旅游深受游客青睐,今年,大堡子镇结合“乡村旅游+露营经济”模式,打造乡村版的帐篷露营经济,使得原本的“白天看景,晚上走人”模式,悄然变成了“白+黑”形态,有效延长游客消费时段。帐篷露营经济让乡村经济发展的韧劲和活力在延长的产业链、拉长的游玩时间上得到了激发和释放。(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