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送变电公司顺利完成青海海西地区专项保电任务

刘源 王显武 阳敏
2022年07月05日19:33 |
小字号

6月28日至7月5日,青海海西地区330千伏羚土Ⅰ线、330千伏羚林Ⅰ线检修,配合开展市政迁改工作。为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出动精兵强将,在海西330千伏羚土Ⅰ线、羚林Ⅰ线停电期间,全力以赴展开对330千伏羚土Ⅱ线等5条线路的保电工作,并同步开展跨越格茫公路、茫油石公路迁改、新建杆塔验收工作。

330千伏伯林Ⅰ线、羚土双回、羚林Ⅰ线停电期间专项保电分为两个阶段。该公司已于6月10日至16日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的保电任务。第二阶段保电工作于6月28日至7月5日展开,保电前送变电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前往现场勘查,开展保电前缺陷、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影响线路运行的危急缺陷,持续加强防外破、防污闪、防雷害、防风害隐患排查整治。

截至6月27日,已完成330千伏羚土Ⅱ线、330千伏梁意Ⅰ线、330千伏垦伯Ⅰ线、330千伏羚意Ⅰ线、330千伏羚林Ⅱ线5条保电线路全线缺陷排查、梳理工作,本次排查未发现影响线路运行的危急缺陷。同期完成了以上5条保电线路全线外破隐患排查、重污区段隐患排查、雷害区段隐患排查及风害区段的隐患排查工作,均已完成整治。

此外,因本次保电涉及线路条数多、公里数长,为安全高效开展保电工作,送变电公司在保电前开展了无人机自主巡视航线规划,运用无人机巡视替代人工特巡。在第一阶段无人机自主巡视航线规划的基础上对330千伏羚土Ⅱ线航线进行了优化。

本次保电整体以“外破隐患点人工蹲守、无人机巡视优先、人工特巡补充”的方式展开。为及时掌握现场状态,该公司出动8个特巡组、4个无人机组、 11个外破蹲守组、1个应急抢修组、8个检修组及29台施工应急保障车,共计97人次。此外,外破隐患点蹲守安排专人二十四小时值守,同步开展现场特巡、测温、测量等工作,排除现场安全隐患,及时汇报现场突发的各类异常、问题等,制止现场大型机械施工等可能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行为。(来源: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