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青海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年02月27日09:03  来源:青海日报
 

  2月25日,青海省委2021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对今年巡视工作作出全面安排,并启动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青海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滕佳材讲话,青海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宇燕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听取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宣布了第九轮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巩固拓展巡视指导督导成果为抓手,坚定稳妥推进巡视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彰显巡视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要心怀“国之大者”,突出“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权力和责任,加强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被巡视党组织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着力推动解决被巡视党组织存在的“顽瘴痼疾”,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增强系统治理实效。

  据悉,今年将分三轮完成对39个省直单位、群团组织、省属国有企业的常规巡视和对6个单位的“回头看”和专项巡视。省委第九轮巡视将对省审计厅、省外事办、省信访局、省广播电视局、青海广播电视台、省委党校、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西宁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海创安有限公司、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青海汇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开展常规巡视,时间自3月上旬至5月中旬。

 

(责编:马建辉、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