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花”海遨游 共赴“诗与远方”

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开幕

2022年07月04日15:1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民和7月4日电 (况玉)7月4日,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开幕式在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七里花海景区举办,本届“花儿”演唱会将持续到7月19日。“花儿”演唱会的举办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群众文化品牌,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和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深化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开幕式上,受邀嘉宾为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歌手大赛获奖选手颁奖。

嘉宾为金奖选手颁奖。人民网 况玉摄

“花儿”歌手大赛不仅是西北地区“花儿”歌手展现自我风采、交流借鉴经验的平台,也是挖掘“花儿”传承人,保护、传承、弘扬“花儿”文化的重要推手。此后,五省(区)将以大赛为平台,充分发挥区域联动作用,带领“花儿”走向更广的领域,迈向更高的舞台,让“花儿”在祖国大地艳丽绽放。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花儿”为纽带,持续推进区域合作,合力打造“花儿”品牌,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发展,让“花儿”得到更好保护、传承和发展。通过“花儿”进景区,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助力文旅企业复苏发展,提升旅游品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文旅服务,为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提供文化支撑。

开幕式文艺演出。人民网 况玉摄

民和县七里花海景区为此次“花儿”演唱会的主会场,另外在乐都区、湟源县、大通县等9个县(区)部分AAA级以上景区,分别设立了11个“花儿”演唱会分会场。“花儿”携手“美景”,全面开启“花儿”沉浸式玩乐新体验,活动期间还有百万消费券全民大放送,“花”海遨游,万券齐发,乐享不停,共赴“诗与远方”。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