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湟中区暖锅美食节“拍了拍你” 快来打卡美食呀~

【查看原图】
西宁市湟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西宁市湟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2020年08月15日15:14

人民网西宁8月15日电 (陈明菊)“喝上一碗菌汤、夹一颗大丸子、再吃上一块肉,吃的很满足、心情也是非常愉快。”暖锅节现场一片热闹景象。8月13日,西宁市湟中区第四届民间文化艺术节暨湟中暖锅美食节开幕仪式成功举行。同时,“秘境湟中”摄影展、湟中非遗工艺产品等文化艺术展览也同步举行。

歌舞《鼓舞盛世》拉开湟中区第四届民间文化艺术节暨湟中暖锅美食节活动的序幕。由青年歌手们带来的歌曲《青春在湟中展辉煌》和《看看今日新湟中》花儿联唱创新演唱形式,以情景式表演,赞湟中,唱美好、畅未来,歌唱湟中区美好明天,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

最让人挪不开眼的还是湟中特大暖锅,游客们围在暖锅旁边,就等那一声“开锅啦”。精彩的文艺表演结束后,暖锅美食终于可以开吃了。色香味俱全的暖锅让人垂涎三尺,游客们拿起早早准备好的料碗,尝完了酸菜锅,又吃丸子锅,一路吃一路不停地说“好吃”。“菌汤锅好鲜,我一下子喝了三碗。”说罢,小美又端着碗奔向了龙虾锅。

“我的菌汤锅在去年的美食节上就拿了奖,你来尝一口,味道很不错。”参赛工作人员向游客们推介自家的暖锅。当日,湟中区鲁沙尔镇上重台村的党支部书记王发录变身为大厨,与村里的会计组成搭档,推介家乡的野菌汤,也欢迎游客到上重台村做客。

据悉,为保护、传承、弘扬河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全面复苏和重振文化旅游行业,扩大“秘境湟中·清心之旅”品牌影响力,本次活动将持续至10月7日。宗喀驿中心广场每天都会轮流开展河湟曲艺、河湟“花儿”、河湟皮影、湟中武术等艺术表演。除此以外,夜晚或将举办各种晚会,推动宗喀驿夜经济发展。

近年来,西宁市湟中区以保护、传承、弘扬河湟文化,打造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区域经济发展支柱产业来培育,不断加快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相继建成了以河湟文化西宁产业园、新华联童梦乐园为龙头,以乡趣卡阳、上山庄花海、千紫缘农业科技博览园、云谷川印象小镇等为支撑的文化旅游元素,通过串点成线、以线带片,形成了西纳川、鲁沙尔等4条市级乡村旅游示范带,全面开启湟中“全域、全季、全时”旅游模式。

分享到:
(责编:陈明菊、杨阳)

图集精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