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花儿”会开启盛夏民俗文化盛宴

2021年07月15日18:3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7月15日电 (甘海琼)7月15日,第十八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暨河湟“花儿”艺术周活动在青海省西宁市开幕, 来自甘肃、宁夏、新疆、青海等省(区)的25名歌手同台竞技,逐梦“花儿”舞台。

活动现场。朱煜祥摄

"花儿"是流传在中国西北部,由多民族共创共享的民歌。因歌词中把女性比喻为花朵而得名,以汉语演唱。“花儿”演唱爱好者除了平常在田间劳动、山野放牧时即兴漫唱之外,每年还要在特定的时间和地点,自发举行规模盛大的民歌竞唱活动——"花儿会"。

据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宁介绍,自2004年青海省举办首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以来,已成功举办17届,每年活动近百万人参与,有力推动“花儿”艺术的传承保护发展,成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文化繁荣兴盛、文旅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