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西宁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

周文雄 孙禹晨
2022年07月01日17:51 |
小字号

2022年6月30日,随着西宁北75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压器第一次冲击成功,标志着西宁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

西宁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西起大通县斜沟新建的西宁北750千伏变电站,东至郭隆750千伏变电站,线路工程双回线路2×82公里,同塔双回2×35.8公里、单回2×46.2公里新建铁塔294基,投产容量420万千伏安。

工程建设期间,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组织各单位紧紧围绕工程建设目标,团结协作,攻坚克难,针对疫情的阶段性反复,开展分类动态防控,提前掌握开复工、节假日工地人员流动情况,采取封闭管理、进出场测温、查验双码、进入工地“一人一册”等措施,牢牢把握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在建设管理过程中,定期组织各单位召开现场工地例会,及时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加大安全、质量、进度管控力度,稳步推进工程各阶段工作任务及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工程质量零缺陷的目标,确保了工程按期竣工投产。

西宁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运后,将优化和完善青海主网架结构,进一步提高北川地区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及供电质量。(来源: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