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送变电公司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吴东海 杨文龙
2022年06月24日11:47 |
小字号

“报告,35千伏默热线#70塔基附近大通河河水上涨,即将产生基础冲刷,要是不立即处理,将发生倒塔事故。”6月20日17时30分,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海北运检分部特巡员盛延军急迫地向分部应急组值班员汇报了事态的严重性。

“立即启动防洪防汛应急预案,由海北运检分部技术专责杨文龙担任副总指挥,张如鑫担任指挥长,开展应急处置,现场情况随时汇报。”17时45分,总指挥吴东海发出应急处置命令。

为全面做好安全月活动,积极应对汛情险情,进一步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提升防汛指挥调度能力和人员协同应急保障能力,同时检验现有物资的运转实效。6月20日,海北运检分部举办了2022年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35千伏默热线#70塔基附近大通河河水上涨,可能对线路造成的破坏。演练过程分为预判、事故发生、响应、处置、总结五个阶段。本次演练为现场实战演练,注重行动迅速有效,锻炼了抢险队伍、也提高了防汛指挥人员和抢险队员应对汛情的应急反应能力。

根据总指挥吴东海介绍,演练主要考察了分部组建以来,划分线路区段是否准确、险情预判方向是否提前,物资准备情况是否合情及齐备、人员能力是否过硬、反应是否迅速,应对是否得当等。

防洪防汛演练启动后,各人员快速响应,并能够在最短时间到达现场,从现场集合到准备工器具再到开展作业只用了10分钟。

此次演练既是临近主汛期的一次实战演习,也是落实安全月活动精神的重要举措,全员表现出了高度的责任心和较强的实战能力,使每个人都能熟练掌握操作规程、行动步骤,确保汛期到来时,顶得上、靠得住。(来源: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落实42.29亿元水利投资建设资金 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人民网西宁6月23日电 本网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为认真落实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青海省水利部门统筹落实水利投资建设资金42.29亿元,保障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同步推进重大项目前期,充分发挥水利有效投资拉动作用,为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贡献水利力量。 青海省水利部门围绕稳住经济大盘,精心组织、精准调度,加大对在建21项重点水利项目的跟踪协调和调度力度,全力推动重大水利工程有序复工达产。…
壮观!青海长江源区发现一处白垩纪地质景观
  人民网西宁6月23日电 (顾斐菲)近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长江科考先遣队员张永一行进行综合科学考察时,在青藏公路日阿尺曲一带发现一条红色山脉,是青藏高原109国道沿线一处壮观的地质遗迹。该山脉由晚白垩纪钙质胶结的粉、细砂岩与古近纪紫红色、砖红色复成份砾岩所组成,呈近东西走向,两坡不对称,南陡北缓,地层剖面出露清楚。…
“小板凳”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在卡阳
  六月,西宁市湟中区卡阳村绿意浓浓,湟中区委党校卡阳分校内,干部群众围坐在小板凳上,传达学习着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一瓶矿泉水、一块西瓜,语言朴实、热火朝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