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党旗飘扬在圣源 税企共绘新画卷

杜亚萍
2022年06月24日15:23 |
小字号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党旗所指,心之所向。“七一”前夕,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前往青海圣源地毯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交流经验,共话高质量发展前路。

万里长城、布达拉宫......走进圣源地毯展示大厅,一幅幅精致藏毯展现着宏伟秀丽的祖国风光,演绎着波澜壮阔的岁月往事。在展厅里,党员干部观看视频资料,与工作人员深刻交流思想感悟,学习先进工作经验。

工作人员为党员干部讲解藏毯文化。张晓昕摄

近年来,圣源地毯将党建工作有机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各个环节,打造“发展强、党建强”的“双强”品牌。优秀的实践经验来源于强大的思想伟力,对标党建引领,西宁税务亦是不断落实新纵合横通强党建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思想政治学习引领税收工作发展。通过交流学习,圣源地毯公司党建工作发展理念及阵地建设为西宁税务带来新思路。

行至生产车间,整齐排列的壁挂毯犹如精美画卷,为参观者生动展现艺术与工匠精神的巧妙结合。“藏毯、东方毯和波斯毯并称世界三大名毯,青海的藏毯产业是一个非常有特色也非常有活力的产业。”跟随工作人员介绍,党员干部近距离观察藏毯图纸设计,亲身体验藏毯编织技艺,用心听取讲解员介绍,品味和感受着地毯镌刻的“绿水青山”和“匠人精神”。

党员干部参观圣源藏毯生产车间。张晓昕摄

从传统型手工织造到创新型职能制造,圣源地毯公司秉持着“绿色、创新、卓越、发展”的理念,充分利用社会美术资源,提高设计创新能力,使藏毯这一古老技艺在守正创新中不断“进化”。创新发展理念,亦是税务部门的不懈追求。“放管服”改革以来,从“以票管税”到“以数治税”,从线下服务到“非接触式”办税,西宁税务不断在提升征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惠企政策方面探索创新举措。契合圣源地毯公司创新发展经验,西宁税务将继续立足“四精”,深化社会协同和部门协作,拓展“精诚共治”新局面,推进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创新发展相辅相成的是默默无闻的工匠精神。在制作室,工作人员紧盯电脑设计图纸的画面给青年党员蒋宗源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谈道:“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立足岗位,奋楫笃行,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踏踏实实长才干,用奋斗与拼搏描绘出最动人的青春画卷。”

党旗飘扬,精神振奋,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的铮铮力量中迎来尾声,党员干部在此次活动中备受感动和鼓舞。西宁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兴华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全市税务系统将把发挥税收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严格落实退减税政策,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助力西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税务局)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落实42.29亿元水利投资建设资金 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人民网西宁6月23日电 本网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为认真落实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青海省水利部门统筹落实水利投资建设资金42.29亿元,保障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同步推进重大项目前期,充分发挥水利有效投资拉动作用,为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贡献水利力量。 青海省水利部门围绕稳住经济大盘,精心组织、精准调度,加大对在建21项重点水利项目的跟踪协调和调度力度,全力推动重大水利工程有序复工达产。…
壮观!青海长江源区发现一处白垩纪地质景观
  人民网西宁6月23日电 (顾斐菲)近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长江科考先遣队员张永一行进行综合科学考察时,在青藏公路日阿尺曲一带发现一条红色山脉,是青藏高原109国道沿线一处壮观的地质遗迹。该山脉由晚白垩纪钙质胶结的粉、细砂岩与古近纪紫红色、砖红色复成份砾岩所组成,呈近东西走向,两坡不对称,南陡北缓,地层剖面出露清楚。…
“小板凳”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在卡阳
  六月,西宁市湟中区卡阳村绿意浓浓,湟中区委党校卡阳分校内,干部群众围坐在小板凳上,传达学习着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一瓶矿泉水、一块西瓜,语言朴实、热火朝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