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

“十个一”活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2021年07月23日18:0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西宁市直机关工委聚焦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做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以“十个一”为载体,深入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引导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强大气场,汇聚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的磅礴力量,营造学思践悟浓厚氛围,献礼建党百年。

将活动落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斗堡垒”上。开展一次专题党课讲授活动。对照省市委安排部署,拓宽“党课开讲啦”活动载体,创新形式上好专题党课。开展一次学习研讨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切实做到学史崇德。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认真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共过“政治生日”,开展集体谈话,由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领誓、重温入党誓词,追寻初心使命,赓续精神伟力,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以“在职党员集中服务日”为抓手,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先锋模范”中。开展一次承诺践诺活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结合岗位实际,把履行承诺落细落小。开展一次先进典型表彰活动。通过评选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本职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用好专业技能特长,服务身边人、办好身边事。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以“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为契机,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的贡献,给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开展一次结对帮扶活动。扎实开展“双进双联四服务”,走进联点帮扶村和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直接联系服务群众,认领“微心愿”,帮助解决群众和社区的实际困难。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群众心坎”里。发放一批“党建大礼包”。向市直机关622个机关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发放“党建大礼包”,巩固深化“促百分百达标,迎党百年华诞”以评促建活动成果,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调研,对待群众诉求做到“马上办”。解决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纠纷矛盾。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做好侵害群众利益纠纷矛盾化解工作。(来源:西宁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