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社会

党旗在八百里瀚海消防一线高高飘扬 党史学习教育在行动

2021年09月13日11:4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作为“祖国聚宝盆”柴达木盆地一支维护社会稳定、护航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海西州消防救援支队各级立足州情社情队情、立足特殊地理位置、立足队伍建设发展需要,扎实开展“党旗在八百里瀚海消防一线高高飘扬”系列活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启动、大纵深推进。

核心领率、砥砺前行,党旗在各级班子建设一线高高飘扬。聚焦建党一百周年,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班子建设作为“龙头工程”,切实把党的建设落到实处。海西州消防救援支队先后4次召开专题党委会、理论学习会、视频调度会,及时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率先在全省叫响“瀚海消防党旗红”品牌。班子成员10余次深入基层单位开展调研督导,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设置意见箱、谈心谈话、视频讨论等方式有效掌握基层指战员党史学习教育所想所盼。牢固树立政治建设的首位意识,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党委中心组学习11次,并结合学习理解和工作实际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感受。高标准开展“践行训词精神、破解四个课题”学习讨论月活动,开展研讨交流7次,撰写学习体会49篇。全面规范党委“七议”制度,严格执行党委议事规则,切实为各项工作“定思路、把方向”。研究制定《支队党委为基层办实事计划》,推行党委委员“蹲点联系、层级管理、责任捆绑”制度,党委核心领帅作用发挥明显。

学思践悟,坚定笃行,党旗在队伍铸魂育人一线高高飘扬。强化教育引领、强固政治定力,保证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落实青海消防救援总队“1133”政治教育方法,广泛开展“晴耕雨读”“红门之声”“青春讲堂”“红门小报”、百年党史天天读、唱支红歌给党听、应知应会领读提问等活动,开设“瀚海消防党史学习教育”内网专栏,全面丰富政治教育形式载体。高标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和推进会,开展“品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十五期,“回忆入党初心 讲述入党故事”十九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三期,与驻地学校共联共建,举行“党建联盟”党员培训教育基地、党员红色教育基地、党员爱国教育基地、党员主题活动基地揭牌仪式,使党史学习教育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有广度向前推进。成立党建领导小组和专班,完善党委(支部)工作任务清单,创新运用“互联网+党建”新模式,率先在全省推广使用“AI党建云——智慧党建一站式综合平台”,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前沿阵地”作用。严格执行会议记录网上调阅讲评机制和会议制度录音备案抽查机制,抽查基层党委(支部)会议记录60余份,确保组织、队伍、活动、制度、保障和台账规范化。启动“瀚海消防英才工程”,举办“力耕不息夯基础、充电蓄能担使命”主题培训班,将全体指战员纳入听课范围,引导指战员不断掌握新知识、开拓新视野。

精准管控,雷厉风行,党旗在维护队伍稳定一线高高飘扬。坚持严抓严管带队伍,干净纯洁的队伍风气持续向好。以“学条令、用纲要、纠陋习、比作风”为主线,及时召开“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部署会,成立领导小组,开设“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专栏,制定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全力推动活动纵深开展。开展新一轮正规化建设达标创建活动,全面规范队伍“四个秩序”,不断提高队伍按纲抓建的能力水平。与各级签订《安全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20份,按节点召开队伍安全形势分析会,深入检视和整改队伍存在的隐患问题。制定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清单,坚持内部监督与社会监督相结合,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回访、填写调查问卷等形式,主动征求驻地社会单位对消防部门意见建议,期间走访社会单位21家,征集意见建议6条,督促整改问题10条。开展党委书记上廉政党课活动,组织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坚守初心、与廉同行》等警示教育片,利用“学习强国”“钉钉”等软件学习典型案例,切实筑牢指战员廉政思想防线。(来源:海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