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

何敏

2021年07月02日08:56  来源:青海日报
 

  连日来,青海省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聚焦“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创新形式、精心组织、务求实效,激励动员基层党组织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奋勇前进。

  达标提升促过硬,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省委组织部安排基层党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深化“为民办事在一线、化解民忧零距离”承诺践诺活动,围绕巩固脱贫成果、乡村振兴等列出实事项目,逐项抓好落实。对基层党组织书记特别是换届后新当选的书记开展集中轮训。由县级党委安排、基层党委负责,对所属党支部摸底排查、分类晋级,选树先进典型、督促后进转化。

  我是党员我先上,扎实推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针对不同群体党员情况,设计开展活动载体、搭建发挥作用平台,组织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团结凝聚群众。向健在的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1.6万余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推行设岗定责、承诺践诺,推动广大党员在本职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广泛开展“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活动,突出“四史”教育,让党课走近党员群众生活。做好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开展结对帮扶,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乡村干部、联户党员、到村任职选调生走访群众全覆盖。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下半年全面推开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排查整顿。

  以上率下齐发力,扎实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找准查实基层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举措,带头落实为民惠民便民的硬招实招,带头实施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带头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纠纷矛盾。广泛开展换届后“开门一件事”、点亮“微心愿”、“接诉即办”等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安排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充分利用各类红色资源,由各市(州)、县(市、区)党委负责同志领誓,“七一”前夕就近就便开展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责编:陈晶、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