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打造青海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

青海文旅人诚邀全国人民游青海!

2022年06月19日09:58 |
小字号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通告

 为全力推动全省旅游业快速恢复发展,科学精准落实省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现就全省旅游行业恢复发展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要严格执行和落实《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青冠指[2022]38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始终将严防疫情输入和反弹放在首要位置,切实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推动青海跨省旅游的恢复发展。

 二、全省文旅行业、尤其是旅行社行业,要严格执行来青游客使用省报备管理平台进行报备管理的要求,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落实好低风险地区、行程码带“*”号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青人员的防控规定,即:低风险地区来(返)青人员,在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和通信行程卡、完成“落地即检”后,即可有序流动,不再实行“3天2检”;行程码带“*”号来(返)青人员,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和通信行程卡,完成“落地即检”后,即可有序流动。同时,需实施3天自我健康监测管理,在“落地检”基础上,于第3天自行完成1次核酸检测,不再实行“5天3检”;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青人员,对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直辖市以街道为单位)旅居史的来(返)青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在第1、4、7、10、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三、全省各级文化旅游部门、文化旅游行业,要在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前提下,更加高效地统筹疫情防控和旅游业恢复发展,进一步提高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九不准”要求,全面树立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一盘棋”思想,科学规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禁自行制定政策、各自为政、自行其是。同时,要按照国家和省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及时应急处置,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平稳、有序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