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久治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议

2022年06月13日15:09 |
小字号

6月11日,青海省果洛州久治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县委书记索南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久治县委宣传部供图

会上,集中学习了巡视巡察、全国“两会”、《反有组织犯罪法》及果洛州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索南多、李艳峰、达保、索南忠、朱海荣、王峰结合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中心组其他同志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会议强调,要把学思践悟青海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视察果洛时的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结合起来。要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全力破困局开新局。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切实加强和改进久治县民族宗教工作,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现代化水平,构建起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固思想长城。要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省委开展巡视工作,是对久治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纪党规的一次集中检验,是对领导干部的一次“党性会诊”“廉政把脉”“政治体检”和“全面检阅”。要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深刻认识中央建立巡视巡察制度的战略意义和责任使命,坚持政治巡视定位,围绕中心大局,把握工作重点。要正确对待巡视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大局,按照巡视安排步骤积极主动迎接巡视、配合巡视、支持巡视。把巡视整改落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寻找差距、整改问题、改进工作贯穿巡视工作全过程,要准确把握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的政治性,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强化巡视成果综合运用,全力以赴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把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纳入“八五”普法规划重要内容,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党员干部培训内容,贯穿到中小学法治教育、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等宣传宣讲全过程。灵活运用专题培训、社会面宣传、以案释法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反有组织犯罪法》“进机关”“进企业”“进村社”“进乡镇”“进校园”“进寺院”“进家庭”“进市场”“进军营”“进工地”“进网络”。要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中,以维护安全稳定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断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久治。要加快推进“十户长”的培训工作,让“十户长”肩负治安联防员、纠纷调解员、法治宣传员、网格信息员等职责,充分发挥其在基层生态环境、人民调解、乡村振兴、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要完善村规民约,充分发挥村民自治德治作用,将村规民约作为规范村民实现自治的有力抓手。(来源:久治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泽秋、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