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5月抗疫纪实

2022年05月24日11:07 |
小字号

2022年5月,根据《西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第94号)》的相关要求,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政府各项防疫工作部署,秉持“服务不打烊、工作不断档”的理念,把做好金融服务摆在突出位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疫情防控不失位

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及时响应制定疫情期间政策,5月10日起至封控解除日,西宁分行员工居家办公、营业网点暂停营业并报备监管;安排干部行政值班,实时反馈应急管理情况;每日按时报送员工健康检测信息及密接情况;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协调安保人员,做好排班,坚持监控中心值班,办公楼定期巡视,人员进出办公楼实施审批制度。

客户服务不断档

为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资金困难的某些涉农企业制定延期还款方案,调整还款计划。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全面盘点小微有贷客户,了解小微企业经营情况及还款能力,应续未续小微贷款客户全覆盖,实施名单管理,确保到期业务顺利承接,及时为小微客户修复征信。

社会责任暖人心

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践行“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致敬抗疫一线人员。营业部采购玫瑰花、奶茶、家用物品等爱心物资向城中区一线抗疫人员进行慰问;城西支行采用直播形式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为客户普及金融知识,在线观众566人,获得点赞1.6万次;西宁市鸣翠柳支行在营业期间开展免费为一线人员提供热水及泡面的活动;西宁分行向周边检测点工作人员提供矿泉水等生活物资。 

西宁市鸣翠柳社区支行门口。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供图

业务经营有保障

疫情期间,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主动为授信客户纾困,制定关于明确疫情期间受困客户信贷业务的相关政策,支持受困客户延期还款,开展员工调查、面签和贷后管理,全力保护授信客户征信。科技团队24小时不间断保障系统及网络运维工作,采取每日现场巡检、线上对分行机房基础环境及服务器环境进行完成监控,防范疫情引起的风险隐患,确保分行信息系统在疫情期间安全生产。

截止到5月23日,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所辖网点均已全部恢复营业。(来源: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

(责编:杨泽秋、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