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农行青海分行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2年05月16日10:12 |
小字号

疫情防控最前沿,大事难事见担当。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在疫情面前,中国农业银行青海省分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并肩奋战,立足本职岗位,坚守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筑起战“疫”堡垒,守护西陲安宁。

迅速部署、扎根一线,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战役,面对迅速转变的战斗重点,农行青海省分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反应、积极行动,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

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支行党总支在抗“疫”期间,自觉落实好上级行党委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主动服从大局,听从调度,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得到县委县政府的一致好评。5月9日,湟源县委组织部联合团县委授予“农行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队旗,充分肯定了湟源农行开展的各项工作,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团员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团员主力军作用,彰显农行人的战“疫”担当。

青海省果洛州分行机关党支部积极响应大武镇团结路南社区号召,发动果洛分行机关党支部“在职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听从社区指挥,耐心解答群众问题,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尽心尽力为群众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青海省玉树州杂多县支行党总支积极响应杂多县人民政府号召,奋勇担当,主动请缨前往杂多县萨呼腾镇社区、吉乃滩社区、杂多县中心敬老院等地,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引导群众有序排队,登记信息、协助采样、维持秩序,确保检测过程不拥挤、不聚集,以实际行动助力杂多县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主动担当、知责有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农行青海分行在尽心尽力做好最广泛的防疫动员和工作部署,狠抓最严密的疫情排查和防疫管控的同时,全力以“复”,为疫情防控注入金融活力。

坚持精准施策,助企纾困,支持企业共抗疫情。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资金问题,及时梳理疫情期间贷款到期小微企业名单,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综合运用续贷、展期等方式给予支持。

坚持业务不打烊、多措并举,保障金融服务畅通。从严管控期间,提前完成留守值班及闭环管理安排,保障全辖柜面业务处理“不断档”。成立业务“尖兵队”坚守生产运行一线,确保7×24小时现场值守和技术保障;制定现金调配、ATM加钞工作计划,保障客户的基础业务需求;以电话、微信等方式指导客户通过掌银、网上银行等渠道办理业务,确保了金融业务“不打烊”。

坚定信心、连续奋战,坚决打赢防控战“疫”

自疫情发生以来,农行青海分行始终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把特殊时期做好金融服务、把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放在首位,辖内各行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合力保障全行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不断档”。

城中支行在抗疫特殊时期,为保障青海省红十字医院、医保局等单位业务顺利开展。线上协助红十字医院按时发放员工工资2600余笔;为医保局办理落地业务3200万元,保证了医保资金及时划转。

湟中支行为确保疫情期间农户贷款客户按时还款,支行组织8名客户经理利用电话、微信和移动C3系统等方式对5月底即将到期的219名贷款客户进行逐个电话问询,了解客户现状、按时还款等情况,既保证了业务的连续性,也维护了客户的征信。同时根据湟中区财政局的安排部署,合理安排3名值守人员,成功发放居民养老保险补贴资金25460笔、共计3000万;发放财政惠农惠民补贴资金2320笔、共计40.3万元。

城南新区支行党支部在应急值守期间,积极为南川工业园区管委会财政局持续提供金融服务。办理财政业务1160笔,金额1.5亿元。

城东支行严格落实西宁分行静态管理期间金融服务方案,金融服务工作“不断档”“不打烊”。积极开展线上营销工作,期间电话营销547次,金融小店线上销售140笔,合计961万元。

越是艰险越向前,最是平常能致远。全体农行人在疫情防控中,检验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能力素养,锤炼了守土尽责、知难而进的工作作风。阳光总在风雨后,吹尽狂沙始到金。农行人用慎终如始的坚守,迎接暖阳普照大地。(来源:中国农业银行青海省分行)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10.9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青海3个生态保护修复项目
  人民网西宁5月15日电 本网从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青海省2022年第一批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10.9亿元,实施阿尼玛卿山脉水源涵养与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共和盆地沙漠化防治及草原生态修复治理、河湟地区生态保护修复和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3个重点项目。 为全面推进青海省重点区域山水林田湖草保护和修复,结合《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及《青藏高原生态屏障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建设规划(2021-2035年)》等专项规划和工程建设实际需求,目前,青海省发展改革委正在抓紧分解转下国家投资计划,并督促有关单位做好年度初步设计(或作业设计)的编制、审核和报批工作,指导实施各项工程。…
西宁:保供应 解难题 促就业 疫情防控期间民生有保障
  5月11日,西宁市公安局甘河分局东区派出所接到一位母亲的求助,民警紧急转运宝宝急需的奶粉,第一时间解了这位母亲的燃眉之急。 5月12日,西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疫情防控服务队队员在城西区游园巷核酸检测点发现一位老人身体不适,随后队员们迅速将老人护送到医院。…
视频揭秘!你的核酸检测报告是如何“炼”成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