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黄南

泽库县着力打通党员防疫“最后一米”

2022年05月18日12:0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上率下,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黄南州泽库县出台《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十带头”“十严禁”规定》,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处置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

带头亮明身份,担当尽责。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发挥“首战用我”的先锋模范作用,24小时开机备战,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主动作为。严禁在执行县委、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部署要求中搞变通、打折扣、做选择、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带头落实责任,强化引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带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玩忽职守、失职渎职。

带头服从安排,令行禁止。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服从组织调度指挥。严禁违抗统一指挥,不服从组织安排和任务分工,消极应付、拈轻怕重、临阵退缩。

带头联系群众,主动服务。下沉村(社区)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村)社区交办的工作任务,参与(村)社区志愿服务,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主动帮助解决重点人群、隔离对象的正当诉求。严禁对隔离对象的需求敷衍了事,不得对需要帮助的群体漠不关心,作壁上观。

带头把握舆情,正面引导。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政策常识,积极推送权威媒体公告,让“喇叭响起来、微信传起来”,让防控要求家喻户晓、老少皆知,引导正确舆论导向,做好正面宣传教育,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严禁擅自发布、传播、泄露非公开发布的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更不可转载未经官方确认的涉疫信息。

带头配合检查,主动报备。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小区报备本人及家属行程、是否参与核酸检测等信息,并按要求配合做好隔离、落地检等各项防控工作;严禁不如实报告有关事项,隐瞒个人及家属旅居史、接触史等涉疫相关情况。

带头服从管控,减少出行。严格遵守静态管理、分区分级管控各项措施,主动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并引导亲属、好友自觉遵守管控措施。严禁未经报备审批,擅自外出。

带头做好防护,严禁搞特殊。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两米线”等防控要求,积极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自觉配合做好疫情排查。严禁耍特权、搞特殊,不配合防疫检测、排查、登记,不执行隔离规定,干扰或妨碍疫情防控工作。

带头落实规定,做好表率。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自觉配合做好测温、亮码、核酸检测等工作,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严禁参与哄抢物资、哄抬物价、牟取暴利等干扰市场秩序、损害群众利益的活动。

带头转变作风,严肃纪律。要严实工作作风,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之又严、真之又真、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快之又快做好各项工作。严禁违反带班值班制度,杜绝擅离职守、脱岗漏岗、通讯不畅、离开驻地不请假、不报备等行为。

黄南州泽库县委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自觉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和使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来源:黄南州泽库县委宣传部)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见闻|西宁,因为有他们显得更温暖
  5月15日的西宁,白天阴雨连绵,晚间迎来了城东区、城中区、城北区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以外的区域,部分场所有序开放的消息。经历了近10天的静态管理,西宁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这属实令人振奋。…
【抗疫有我】抗“疫”一线的最佳拍档
  在西宁的抗疫战场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夫妻、是父子……为了更好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他们主动请缨、并肩奋战,舍“小家”为大家。…
“疫”线最亮的星|在最危险的地方坚守
  清晨5时,西宁市城西区封控区的灯亮了,童文龙和同事们给核酸检测点配发转运箱及冰排;7时,封控区居民陆续下楼做核酸,童文龙和同事们便开始维持秩序;9时,运送生活物资的车到达封控小区门口,一趟接一趟搬运、清点、发放,一直忙到下午;16时,接到封控区居民的亲戚朋友送来的物资,一一确认好,放到居民家门口;凌晨2时,当天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发现有阳性人员,紧急转运人员;凌晨3时,搬运医疗物资…… 童文龙是西宁市城西区城管局执法大队机动中队队员,从5月8日清晨进驻世通国际小区(封控小区)后,这便是他和同事们的工作时间轴。全天24小时几乎没有停歇,到5月17日,他们已经坚守了近10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