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黄南

黄南州同仁市:“红白蓝青” 强基固本 安心护民

2022年05月15日17:22 |
小字号

为积极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力保障全市干部群众生命健康,黄南州同仁市采取快速、果断、彻底地防控措施,自5月10日14时起在划定主城区开展静态管理实战演练,强化做好应急预案。全市上下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红白蓝青”绘就同仁防疫图。

志愿者登记信息人员信息。黄南州同仁市委宣传部供图

“先锋红”是同仁最可靠的坚强堡垒。静态管理实战演练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11个县级领导为组长的包片工作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专班落实片区各项演练措施,实现“工作在一线指挥、底数在一线核清、情况在一线掌握、政策在一线落实”。500余名党员主动请缨,1000余名党员网格员勇挑重担,协助做好摸排登记、核酸检测、秩序引导、扫码测温等各项任务,鲜红的党旗在高扬,鲜艳的党徽在闪光。

“防护白”是同仁最动人的逆行天使。他们是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各部门各单位的干部职工,他们身着防护服,化身暖心“大白”,行走在防疫最前沿。他们站在人群最前端、风险最高点,他们的目光透露着温暖,他们的脚步充满着力量,他们的声音传递着关怀,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身体力行,一抹沉稳白色,给人无限安全。

志愿者上门提供服务。黄南州同仁市委宣传部供图

“志愿蓝”是同仁最靓丽的文明底色。静态管理实战演练期间,同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发布志愿服务指令,各级各类志愿服务者带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科学有序地在社区、村庄、交通路口、开展值班登记、发放口罩、配送物资、心理疏导、防控宣传、舆论引导等,用凡人善举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目前,已有600余人向社区报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5100次,服务群众20万人次。

公安部门疫情检查点。黄南州同仁市委宣传部供图

“守护青”是同仁最坚实的铜墙铁壁。“有一种安心,叫公安蓝、守护青”。特殊时期,公安部门严格按照“外防输入”的防控策略,多措并举,迅速行动,全力配合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同来同人员落地核查、轨迹摸排、密切接触者调查工作。目前,全面启动省际卡点和疫情检查点6个,清查车辆776辆,清查人员1231人,劝返423人,车辆762辆,有效阻断风险隐患输入。在划定主城区静态管理演练期间,部署67个点位67名警力,在村(社区)部署11个点位22名警力,部署机动处突组警力19名、社会面管控组警力17名、核酸检测采样点防控组警力23名、信息核查和流调溯源组警力12名,铸牢全市静态管理实战演练安全屏障。(来源:黄南州同仁市委宣传部)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