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4月初以来西宁市已有56名确诊病例出院

2022年05月12日01:3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5月12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西宁市在院患者118例(包含上轮疫情入院尚未出院患者),其中确诊病例40例(危重型2例、重型3例、普通型1例、轻型34例),无症状感染者68例,未分型阳性感染者10例,所有在院患者均体征平稳。自4月初以来,已有56名确诊病例出院,64名无症状感染者已解除医学隔离观察(二月龄重症患儿已治愈出院)。

自5月6日以来,截至5月11日21时,西宁市累计报告阳性人员114例,其中确诊病例37例(危重型2例、重型3例、普通型1例、轻型31例),无症状感染者67例,未分型阳性感染者10例。

据介绍,在患者救治方面,西宁市不断优化措施,对有基础疾病、高风险因素、一老一小等群体感染者,坚持“一人一策”“一人一案”的原则,运用中西医结合的方式开展救治工作,同时采取心理疏导、增强营养、人文关怀、守护陪护、照看代管等措施,让感染者及患者家属安心放心配合支持治疗。

同时,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特性,西宁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形势研判,迅速征召符合集中隔离条件的宾馆作为集中隔离点,在原有15个隔离点、1502套房间的基础上增设至38个隔离点、3477套房间,为确保应隔尽隔做好了充足准备。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