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抗疫有我

昼夜兼程!兄弟市州的医护人员来了……

杨启红 顾斐菲
2022年05月10日17:0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期,青海省西宁市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汹,各兄弟市州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纷纷派出医疗队伍昼夜兼程赶赴西宁援助。

4月20日,在海西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下,来自海西州本级和海西州内7个地区疾控中心的20名业务骨干迅速集结,驰援西宁抗疫。海西州驰援西宁抗击疫情公共卫生队抵达西宁后,队内的5名党员与青海省地方病预防控制所的2名党员紧密结合,成立临时党支部,累计完成空气消毒11.06万立方米,擦拭消毒42平方米,喷洒消毒16.69万平方米。与青海省地方病预防控制所高质高效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海西州援助西宁市抗疫物资车辆。图片来源:青海日报

5月7日,海北州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从州直及四县疾控中心抽调10名有丰富消杀经验的人员,再次驰援西宁市湟源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刚察县人民医院也抽调了PCR实验室骨干陈延明,与疾控中心抽调的同志一起驰援西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最重要、最繁琐的核酸检测工作。

海北州疫情防控队伍出征。图片来源:海北新媒

5月8日21时整,海东市支援西宁疫情防控的12辆大巴车缓缓从海东会议中心出发,车内共有322名海东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包括民和县的医护人员58名、循化县的医护人员32名、互助县的医护人员56名等。医护人员分为300人的采样队伍和22人的检验队伍,分赴西宁市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5月8日晚,海南州疫情防控处置指挥部办公室迅速响应,抽调全州应急核酸检测支援队10名检验技术人员,连夜出征西宁市,在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统一指挥下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海南州支援队连夜赶赴西宁。图片来源:海南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目前,西宁正在面临严峻的疫情防控考验。疫情无情人有情,有青海省各个兄弟市州与西宁万众一心携手抗击疫情的决心,西宁市一定能早日恢复正常,相约初夏时!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