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疫情期间 这些行为将受罚

2022年05月08日19:0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5月8日电 5月8日,西宁市公安局发布关于依法处理区域核酸检测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通告中说,依法实施疫情防控措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赋予政府的职责。政府依据疫情防控需要组织区域核酸检测是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之一。为确保区域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现通告如下:

一、区域核酸检测期间,无正当理由,拒不参加区域核酸检测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最高可处行政拘留十日并处五百元罚款处罚。

二、区域核酸检测期间,对于扰乱现场检测秩序、拒不服从工作人员现场指挥的,对于侮辱、殴打工作人员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最高可处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一千元罚款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伪造、变造核酸检测证明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最高可处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一千元罚款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造谣传谣,造成严重影响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最高可处行政拘留十日并处五百元罚款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对于其他拒不执行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决定、命令,扰乱疫情防控秩序,危害疫情防控大局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处理。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需要全员的支持和配合!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发现上述情形,可以拨打110报警电话举报。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省两家新能源企业被约谈
  人民网西宁5月5日电 (刘沛然)本网从青海省能源局获悉,为加快第一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和重点市场化项目建设进度,推动未开工新能源项目按计划建设,实现投资“全年稳”目标,近日,青海省能源局新能源处会同规法处约谈华能青海分公司、青海明阳新能源有限公司。 会上,青海省能源局传达了青海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和国家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并网工作要求,要求企业切实履行项目建设承诺,加快青豫直流二期30万千瓦风电项目、德令哈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17万千瓦风电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按期开工建设,形成投资实物量。…
@青海考生,近期这些考试延期或暂停
  人民网西宁5月5日电 (杨启红、顾斐菲)本网从青海省人事考试部门了解到,近期,青海省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保障广大报考人员健康安全,确保疫情风险可防可控,青海省部分考试延迟举行。…
青海祁连警方就近期一交通事故辟谣
  人民网西宁5月4日电 5月3日,青海省祁连县交警大队发布通告,就近期交通事故相关视频内容辟谣。   通告称,5月3日,有网民在转发一段交通事故短视频时发文称“发生在青海祁连的一件骇人听闻的惨案,经济萧条,各个行业的压力很大,货车司机被交警同志罚款,倾家荡产,走投无路时,驾车自杀式冲入交警办公点,致使7死2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