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税企青年“锦书”相约共赴青春赛道

杜亚萍
2022年05月04日11:30 |
小字号

“谕书敬读,不胜欢慰。”“五·四”之期,春深日暖,一封封承载着青年企业家真诚期待的回信抵达昆仑路9号,送到了西宁税务青年干部的手中。

百年前的觉醒年代造就了“五·四”这个属于青年的节日,百年后的崛起之地新一代青年正踏上奋斗征程。青年节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税务局联合西宁市青年企业家商会、西宁邮政城中区分公司开展“税费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税企青年主题书信活动,与辖区内100位青年企业家交换书信,分享工作感悟,宣传优惠政策,共约奋进前路。

税务干部为青年企业家准备信件。韩钰摄

“五·四”前夕,青年税务干部化身“信使”,将去信《擎动时代波澜 远征星辰大海》送至青年企业家代表的手中。同时,围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与青年企业家现场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宣传讲解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

“生逢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青春热情与勇毅探索相互碰撞,让我们这些‘同行者’之间似乎多了些语言。”为落实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西宁税务青年梳理政策内容、了解企业状况、为企业送上政策红利,无论是在企业、校园还是办税服务厅,都可以看到他们活力向上的身影。针对持续和将要开展的税务工作,税务青年向青年企业家发出邀请,以企业所盼,变青春所为,共同助力“小微”有“大为”。

税务干部与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交流。韩钰摄

“近年来,我们积极参加创业孵化基地及税务部门组织的相关培训课程和政策法规培训,也享受到了国家扶持小微企业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希望西宁税务部门能够进一步梳理政策内容,加强政策培训,帮助我们更好地发展。”青海亿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贵东在信中回复道。

当90后谈起青春,疫情是一段无法避免的心路历程,青年在一次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也感悟到了温暖与成长:“这‘一个都不能少’的伟大情怀,这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的力量从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与众不同的格局与品质。面对疫情,我们一定要帮您做些什么。”精神的鼓励与工作的需求成为税企青年前行的动力与方向。

青年税务干部为企业青年送去信件。韩钰摄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更大力度组合式减税降费,强化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制造业的支持力度。政策下发的第一时间,西宁税务系统制作政策汇编,认真筛选企业情况,开展电话、视频辅导,优化业务办理流程,与企业共渡难关。“政策下发,税务部门和青年企业家商会筛选企业状况,优化业务办理流程,为我们民营企业送来‘及时雨’和‘急救包’。”青海筑坤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谈育东在回信中讲道。

青年税务干部与企业青年交流。韩钰摄

同样的如诗年华,同样的时代经历。关于税收、发展、成长、服务,素不相识的“奋斗者”通过沉静的信件感悟新的思维力量、找到新的奋斗方向。青海账易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全体员工以青春之名回应税务青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同为新时代的奋斗青年,‘财务’青年愿与‘税务’青年共同团结在党旗下,高扬奋斗风帆,练就过硬本领,向着浪高风急处勇毅前行,让青春的枝头绽放绚丽之花!”

“欲寄彩笺兼尺素”,山长水阔,觅得知音路。西宁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兴华表示:“青年企业家与青年税务干部的通信中,我们读出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炙热青春,税务青年要与企业加强通信往来,在相互交流中共同提升,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态度,共同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税务局)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基层党建引领西宁市域社会治理
  业主投诉率高怎么解决? 邻里矛盾如何化解? 怎样激发社区工作者投身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热情? 城中村治理难题如何破解? …… “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建强战斗堡垒;坚持载体创新,实现整体发力;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服务功能。”在4月初召开的“青海这十年”西宁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西宁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海彦介绍,近年来,西宁市抓提升、抓延伸、抓覆盖,探索联盟机制、优化联动机制、完善联系机制,解决好服务阵地的问题、解决好服务经费的问题,积极探索符合西宁实际的党建引领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新路径。…
4月29日24时 西宁解除城东区部分封控区、防范区的封控、防范管理
  人民网西宁4月29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城东区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依据《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手册》,经专家组研判,于2022年4月29日24时,解除西宁市城东区部分封控区、防范区的封控、防范管理。 2022年4月26日20时划定的城东区锦峰滨河苑(二期)30号楼、德令哈路145号院、广汇九锦园11号楼为封控区,现封控区域内14天无新增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最后一名密切接触者末次暴露超过14天,核酸检测为阴性。…
西宁将从4月30日零时起有序解除城东区与其他城区交通管控措施
  人民网西宁4月29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为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守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的工作要求,综合分析研判西宁市疫情防控形势,经专家组综合评估,西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决定于2022年4月30日零时起有序解除城东区与其他城区交通管控措施,逐步有序恢复市区人员流动,具体通告如下。 一、解除城东区行政区划外围交通管控措施(不含封控区、管控区),恢复人员有序流动,出入小区(自然村)严格执行体温必测、口罩必戴、“双码”必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