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书写“最美”的青春之歌

2021年01月15日09:36  来源:青海日报
 

  时代向前、青年向上。青春的乐章最动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20年,10名大学生被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评为2020年“最美大学生”,他们用奋斗书写了“最美”的青春之歌,他们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彰显大学生的风采,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青春因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从五四时代起,担当就成为一代代青年的神圣使命。在当代社会,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不仅没有过时,反而更加迫切。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很多大学生不畏艰险,义无反顾冲锋在抗疫斗争第一线,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在洪水涌来的那一刻,他们无惧风浪、勇敢逆行,以“小小的年纪”书写“大大的担当”。在社会需要的时候,青春的身影从未缺席。

  “挺立的样子就是风骨”体现青春的刚强。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追梦路上,大学生们要加强品德修养,踏踏实实修好品德,努力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保持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努力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青春不是脆弱的,刚健有为、自强不息是你们最美的青春写照。

  “去往祖国需要的地方”呈现青春的无悔。大学生把自己的奋斗出彩,融入到社会发展进步的大潮中,担当的臂膀就能托起青春的梦想,实现非比寻常的人生价值。当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将自己定位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就能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人生华章。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人生出彩,青春有梦。每一颗青春的种子,都积蓄着生长的力量;每一个青春的梦想,都在吹响奋进的号角。广大大学生要用青春的力量,用不懈的努力,脚踏实地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将爱国热情汇聚成国家民族澎湃不息的前进伟力。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