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青海税务凝聚“红色力量” 助力退税减税

崔彦楠
2022年04月29日16:08 |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大规模留抵退税重大决策和国家税务总局党委有关部署要求,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突出政治机关的鲜明定位,坚持党建引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大政策落实的力度、提升政策宣传精度、优化服务方式、完善政策落实监督机制,确保退税减税政策红利全面、精准释放。

青海省税务局召开留抵退税工作推进会。赵建政摄

青海省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由省局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委员任副组长的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以最快速度打造一贯到底、强劲有力的“动力主轴”工作体系。省局党委书记、局长范扎根多次组织召开全省税务系统留抵退税政策落实推进会,强调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将党建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用党建工作引领和促进留抵退税政策落实。省党委委员通过调研指导、讲授党课、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与联系点领导班子进行谈心谈话、参加纳税人缴费人或基层税务干部座谈会等多种方式,下沉基层,注重分析研判,真正把基层、纳税缴费人的政策落实的急难愁盼问题找出来,研究实招、务求实效。

据了解,青海省税务局积极引导机关党支部通过支部品牌创建等方式,切实增强党支部抓治理、抓服务、抓发展的能力,强化党员身份意识,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进党建活力提升。同时,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切实把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作为实践平台,对标省局党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学习、分享研讨、献计献策活动,针对退税减税学习相关经济理论,推动理念更新、政策完善、责任压实。

青海省税务局通过联点指导、共建等多种方式,加强全省税务系统聚合力,确保责任从上到下一贯到底,任务逐级落地,打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进”的新格局,形成“上热中强下实”干事氛围。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省局党委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主心骨”作用,就做好疫情防控和退税减税工作进行研究和安排部署,注重科学部署调度,切实筑牢税收工作的安全屏障。

党委有部署,党员有行动。机关党员通过主动亮身份、青年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助力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居民物资保障、卡口值守等工作,用坚守和温情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西宁市主城区静态管理期间,省局减税办党员同志留守单位封闭办公,坚守退税减税工作岗位,调整留抵退税分类分期分批实施方案,加强可退税资源的统筹调度,密切跟踪留抵退税政策实施情况和执行效果,运用税收大数据开展风险分析,稳妥、高效推进留抵退税工作,战疫退税两不误,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机关非税收入处青年党员干部马晓萍居住在西宁市城东区,自4月13日开启了居家办公模式,每天约接30个电话,为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她还负责“六税两费”周报及统计全省税务系统每周退抵税费数据和进度情况,以便于掌握重点工作推进,及时跟进辅导,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青海省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着力推动机关党建与退税减税工作深度融合,多管齐下,扎实做好各项税收工作,为企业纾困解难,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中小微企业良好发展,助力青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