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

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疫”

——农行青海分行履职尽责不后退

2022年04月27日09:46 |
小字号

2022年4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不断攀升的病例人数牵动着全省人民的心。在疫情面前,农行青海分行全体干部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金融本分,全力保障业务经营平稳发展。

金融服务有“温度”。为做好疫情期间个人贷款客户服务工作,农行青海分行参照总行相关规定,及时摸排、整理因新冠病毒感染、隔离、防控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客户诉求,安排差异化还款方案,提供“延长贷款期限、调整还款方式、设置宽限期、阶段性调整还款周期、落实征信保障”等服务,在有效解决客户诉求的同时,减轻客户还款压力。

业务保障有“力度”。为保障全省业务的连续性,自西宁市实施静态管理以来,农行青海分行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对业务授权中心和作业中心实行封闭运行,确保疫情期间非涉疫网点柜面业务的正常运行。截至4月21日,共受理授权业务6592笔,处理代发养老金27044笔,代发退耕还林款项、农民种粮补贴资金共1400余笔。

助力发展有“深度”。对省内疫情防控相关行业企业贷款、疫区重点防控区域新准入农户贷执行优惠利率,降低客户融资成本。同时,对疫情期间暂时失去还款能力的企业、农户贷款给予特殊政策,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纾困解难有“速度”。为保障县域资金需求,加强与地方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部门对接,针对县域企业客户,加大信贷资源倾斜力度,开辟审批绿色通道,确保第一时间满足企业春耕备耕等资金需求。同时,针对农户客户,充分发挥“惠农e贷”线上产品优势,引导农户贷款向线上办理转化,帮助农户尽快脱困、解困,共渡难关。  (来源:中国农业银行青海省分行)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