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

青春勇担当 志愿暖全城

2021年11月02日10:3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面对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为积极回应全区广大青年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请求,在西宁市城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以及共青团西宁市委的安排部署下,共青团城东区委第一时间启动青年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迅速组织青年志愿者预备队伍,并于10月25日安排第一批次志愿者150余人前往西宁市城东区疾控中心、各社区执勤点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截至10月30日,储备志愿者已达350余人。

青年志愿者们奔赴疫情一线。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供图

青年速响应,志愿有保障。共青团城东区委通过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信息,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为严格保障志愿者安全,共青团城东区委对报名要求设置了高门槛,要求志愿者上岗前必须在线上完成疫情防控知识学习以及疫情防控闭卷答题。面对严苛的报名条件,大家都没有退缩,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同时,共青团城东区委为上岗志愿者提供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购买意外保险,报销核酸检测费用,为志愿者筑牢安全防线。

青年志愿者们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供图

团委强协调,志愿有温度。共青团城东区委针对辖区各镇(街道)、疾控及卫健部门疫情防控需求,对志愿者进行岗位对接、分配及岗前准备工作。各镇(街道)团组织负责统筹上岗志愿者的日常监督管理及服务,并以就近就便原则安排至相关社区开展入户排查宣传、小区测温登记、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志愿服务工作有力、有序、科学、安全运行。

平台强管理,志愿有根据。共青团城东区委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灵活运用于本轮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当中,通过线上签到系统及时了解所有在岗志愿者实时动态、累计志愿服务时长,并作为城东区年度优秀志愿者评选的依据,推动了本次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的规范化、系统化。

爱心物资。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供图

社会送爱心,志愿有力量。志愿活动开展以来,不断有社会组织以及个人联系共青团城东区委,提供餐食、防护用品、应急用品等物资。社会爱心人士们的及时支援极大程度解决了志愿者后勤保障问题。

东区青年们则以实际行动散发着志愿者明亮的光火,相信在全区齐心协力之下,这个冬天将不再灰暗寒冷!(来源: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